close

昨天的一通電話終結了我"爽媳婦"時代!!!!!

 

 

 

 

交往時因為身高問題,劉阿母對我不是很滿意.雖沒當面挑明講,但終究有個疙瘩在,隨著交往時間加長,劉阿母心裏也越發明白他兒子非娶我不可,對我的態度也就轉好.婚後有好幾次他們母子發生衝突,好在有我這個聰明的媳婦幫他們排解,所以奠定了我在婆婆家"爽媳婦"的地位!!!!

 

每月例行性回家或是逢年過節婆婆都不讓我操煩家事,頂多炒個青菜或是做些小清潔的家事,因為我最大的功用是聆聽婆婆的"客訴",客訴對象包含:公公,劉先生,劉大姐,劉小妹的一對女兒.........這樣爽媳婦的日子我過了三年,我也一直覺得自己表現良好,對於江湖盛傳已久了<婆媳問題引發家庭危機>一事更是嗤之以鼻,沒想到現在我竟然會被流彈所傷!!??

 

話說昨晚我正高興加薪一事確定時(美青姐她老公當選).............
婆婆來電
婆婆:妳們過年什麼時候放假??
我說:星期六開始放假,我們大約中午過後到家.
婆婆:嗯~~~這個過年我"想"不在家!
我   :(想???難道婆婆還在為1個月前的事生氣??)
婆婆:除夕前一晚的拜拜還有除夕祭拜祖先的事就給你拜..........(開始交代步驟123456789)

當我還處在婆婆交代要拜拜這件事的恐慌時,婆婆早已掛了電話,我忘了問"媽!!你要去哪??""媽!!你不跟我們吃團圓飯??""媽!!我沒煮過團圓飯!!"

清醒之後我趕緊跟劉先生確認我出國時婆婆客訴公公的過程中,劉先生的應答是不是惱怒了婆婆,不然婆婆怎麼會在這個時刻做出這樣反常的舉動.我想!婆婆應該是想給公公教訓,順便讓兒子知道不挺老娘的結果,只是不小心掃到我這個爽過頭的媳婦(哀~~~)

劉先生的說法到比較理性,他說婆婆一直沉浸在恨的大缸中(氣我公公不聽話,氣他兒子不幫她罵爸爸),不如讓她脫離這樣的環境去找阿姨或姑姑訴苦,一方面讓她情緒有出口,二方面也讓留下來的人喘口氣........

所以!!我現在要煩惱的不是婆婆不在家這件事,而是從大年夜開始一直到初一要煮什麼菜???唉!!!我想把陳阿娘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