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南臺灣小旅行,台南我們是住花園夜市旁的"家新飯店",這家商旅還蠻乾淨的,重點是就在夜市旁.......只是我們住宿當天是星期二,夜市沒有開......也因為這樣我被老爺寄了一次"醜一",唉~~~

 

說到台南美食就不能不吃台南式早餐啦!!!雖然飯店有提供簡易中西式早餐,但嘴饞的我們還是按照估狗大神的指示出門尋找"正港的台南早餐"

第一站來到阿堂鹹粥,只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我排了15分鐘的隊伍後就舉白旗放棄了,因為隔壁排"羊肉湯"的劉老爺已經開始上餐點了,所以我只好默默的把鹹粥當成遺珠之憾收進口袋.

 

以為會很騷的羊肉清湯,結果出乎意外非常清甜,超超超超推薦的啦!!!!打破我們二人合吃一碗的規定,一人都來一碗湯.

 

接著我們又鑽進市場吃好料,原本要吃割包的,可惜農曆年節休息所已只好換吃對面的"土魠魚羹麵"

 

然後我們又走到斜對角去吃了碗糕和浮水魚羹,終於吃到了不甜的鹹食(碗糕)

 

你以為早餐吃完了嗎????錯~~~吃完這個潤餅才結束.

 

 

不過我們可不是完全的吃吃吃吃吃吃,倫家也速有走景點滴~~~

推薦去台南的朋友,一定要去四草,如果是假日去千萬不要晚於10點抵達,因為排隊上船的人龍會讓你x聲連連,傳票有分二種,一個是遊"綠色隧道",一個是遊"瀉湖",如果你怕曬又想拍美麗的照片請買四草綠色隧道的傳票,還有要坐船頭不然前面的人頭會入鏡!!

四草綠色隧道漂亮吧!!!!搭的是竹筏,還有隨船志工講解運河生態,二旁會看到白鷺鷥.夜鷺(暗光鳥),蟳...雖然我沒坐到第一排(第三),還好我新的阿鳳機夠爭氣,拿高一點拍就好了!!順便廣告一下,這幾天拍的照片的是用阿鳳4s拍的,很讚吧!!!

 

離開四草時剛好湧入大批旅客,等著搭船的人龍是排得好長好長,還好我們出門的早,要不然劉老爺可沒有耐性陪我慢慢等.....

 

 

建議要去七股鹽山的朋友,千萬不要花停車費去走灰色的大鹽山,一點都不好玩,繞一下到鹽田博物館的後方小社區,在這裡才看得到鹽田,還不用付費停車去人擠人.

不過七股鹽田不是本次旅遊重點,我是因為要去浩子和阿翔推薦的台南七股"仙益小吃部"吃海鮮,恰巧早餐又吃太多,只好找個景點脫一下行程..嘿嘿!!!

這頓午餐只花了我們1300元!!!便宜吧~~~有大蛤蠣一盤+麻油麵線鮮蚵+蝦子一盤+處女蟳一隻+魚湯一碗....好美味的海鮮ㄚ,這次台南之旅就是為了吃這一頓而舉辦的.所以胖回來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呀...而且離開小吃部要去取車時,路邊賣蚵嗲的老闆一直喊"不好吃不用錢!!!!"喊得非常誠懇,你說怎能不買?!

老闆還真的沒有騙人,真的很好吃!!!!讓我再離開台南前又為這個美食天堂留下一個非常非常美好的記憶!!蚵嗲老闆,謝謝你!




相對之下,高雄的美食就沒有讓我們那麼驚艷了,但是高雄人的熱情比起台南人卻是有增無減!!


你看!!!!!拖著2枚小人的夫妻檔朋友陪我們逛擠死人也甘願的六合夜市,雖然沒吃到海鮮粥讓我有點碎碎念.......不過


隨後趕來會合的朋友小妹帶我們去吃"江豪記臭豆腐",讓我暫時忘記沒吃到海鮮粥的遺憾~~~



回到飯店前,我又不死心的走回海鮮粥的攤子,靠!!!!!人又更多了,只好默默的亂找一間清粥小菜,安慰不甘願的心情.....

 

所有的吃吃喝喝到這裡真的已經結束了,原本隔天早餐要去吃大胖子炭烤三明治也因為年假休息而沒吃到,加上要趕9:00高速公路高承載管制,我一口早餐都沒吃就離開高雄.....現在想想還會覺得鼻酸!為什麼不讓我吃早餐????????

 

也因為寫了這篇網誌,才讓我檢討到我這二三天真的吃得好多好多,還有!!除了食物的照片,我們竟然連張合照都沒有?????天ㄚ~~~只有吃進去肚子裡的美食轉變成的肥肉才能真正證明我們有去過台南高雄,啊.....難怪我的營養師要跳腳....



對了!!!!!!!要再次感謝嘉美夫婦,謝謝你們帶回來的"吳寶春麵包",雖然我ㄚ公一直歡說那個農會也有賣,我一直回他"那不一樣,人家是有出國比賽的".但是事實勝於雄辯,人家吳寶春就是比鄉下農會的好吃..謝謝~~~~~~我會督促劉先生努力賺錢,然後我們到台南買房,你們到高雄定居,我們就可以吃遍台南高雄了.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