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說的是.搬家前的打包工作跟部分家具家電進場的流程

先來說.打包的流程
1.請先淘汰不會再穿的衣服.不會再看的書.不需要的家具.想換掉的電器
  衣服部分.如果是質料比較好.樣式也還沒退流行.只是穿的人身材變形.建議可以轉送.其它的就直接進舊衣回收就好了.
  書的部分.有些可以送人.送不掉的也請一並回收.千萬不要存著"以後還可以複習"的心態篩選書.不然連一本都丟不了
  家具如果有親戚朋友要就請他們來搬.不然搬家公司也有回收的服務.還可以折價
  家電部分同上.如果是3C類的.我傾向送給家扶中心

2.要送洗的衣物和床單拿到新家附近的洗衣店洗.等搬完家後再去領就好了!!!


3.先收過季的衣物.及較少使用的日用品
   上一季的衣服先收.是因為這些東西短期之內用不到.可以避免箱子拆拆封封.當季的衣服.只要預留上班穿的和一套家居服和搬家當天的工作服即可!!!鍋碗瓢盆和書本先打包.女生的保養品和化妝品留現用的即可.

4.每個箱子上要註明內容物
  一來是避免易碎物品搬運途中受損.二來是當你搬到新家時.你才知道拆封的順序.對了!!!拆封的順序跟打包的順序恰好相反.先包後拆.後包先拆啊~~~~

5.搬運的家電跟家具.一定要用泡棉保護
   不能防止小刮傷.至少也要做到防塵.

6.平均每個箱子的重量
   不是把同類的物品裝同一箱子就好.要考慮每個箱子是否會過輕或過重.另外!箱子裡物品重量要平均.千萬不要一邊重一邊輕.雖然搬的不是自己.可是多體貼一點搬運工.哪你的物品絕對會非常安全的運抵目的地!!

 

開始寫這篇文章時.我正在打包.寫完了我家也搬完了.問我有什麼感想????那就是"不要太常搬家"會屎輪的..當我望著我那小套房打包出來的東西.我真的很想問自己.這些是怎麼來的???????一共11個紙箱+3個大壓克力箱+2個手推行李箱+數個大袋子.其他的搬家文我會陸續PO上.這星期先讓劉陳瑪麗亞把家裡整理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