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終於來到了登玉山的日子了~~

 

為了避免高山症也為了有充足的休息,我們登山的前一天晚上先到望鄉(玉山下)住宿,因為這樣....所以當天我去上班時就得把我的行囊扛去公司.

 這張照片嚇壞了所有人!!

其實我自己當時的心情比大家還挫~~~那麼重的背包我得背著他走6-7個多小時,還是在海拔2600公尺-3400公尺間行進.我可以嗎????

 

Untitled

 這是劉先生的行囊!!!!跟我不相上下,不過他比較辛苦因為他體重比我重40多公斤~~ㄜ......比較奇怪的是他這件短褲的穿法,因為他覺得水沒地方放,這件褲子側邊口袋剛好可以擺水,然後他又怕冷所以只好把長褲當內搭褲穿!!!(這樣有解釋到??)

 

 

 

 當天(8/22)天氣超好,太陽好大,天空很藍,我們三個開心的在登山口拍照留念,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Untitled

 

Untitled

 

前面3公里的路程因為體力還很充足加上沿途風景很開闊又很漂亮,走起來還蠻輕鬆愉快的!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See~~風景真的很漂亮!!!!

 

不過這一切的美好隨著海拔高度增加,都跟著體力一一的流失掉了.......每次看到里程標示我都會很氣憤!!!!"走很久才不過走了500公尺"  "可以吃飯了嗎?????""我肚子好空虛啊???"

難道靠么也是高山症的一種????

Untitled

Untitled

 

山上的天氣真是瞬息萬變,不到幾分鐘山腰的雲就一路捲上來,吃完午餐休息一會兒後就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原本以為補充食物後會滿血復活!!!!!!結果最後的3.5公里簡直就是一連串的"天堂路"~~~~(翻桌).一整個爬坡..爬坡..下雨穿雨衣..沒雨脫雨衣..又爬坡..又下雨..又穿雨衣....然後聽到隊伍前方喊著"快到排雲了",怎麼走就是走不到啊~~~~哭!!!!

總結一下第一天8/22的行程:
8:50抵達玉山登山口,很高興的拍照!!
9:00隊伍開拔,還是很高興的吱吱喳喳.
10:00走完之字型上坡路段抵達孟祿亭休息
11:00左右開始高山症發作開始碎碎念~~
12:30終於可以吃午餐了!!!!!!!可是,行前通知明明建議大家不要帶泡麵,為什麼大家還是準備了泡麵??????領隊還煮水供應????!!!!!(翻桌)
13:30開始下雨.....
16:30.....終於抵達排雲山莊了~~~
17:30排隊吃晚餐(有咖理雞和照燒豬排二種套餐)
18:30吃完晚餐整李明天攻頂裝備,然後準備睡覺....
19:00-21:00 到其它寢室糾察秩序:
                  1.聊天太大聲
                  2.走路拖鞋達達達吵到人
                  

 

雖然排雲山莊號稱是最舒適的山屋,供餐,供睡袋,環境好設備佳......不過整晚還是睡得不安穩,我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著勒????而且隔天1:30 morning call,2:00吃早餐,2:30攻頂...哪睡得著啊??!!!!

 

Untitled

 

披星戴月的爬上玉山山頂就是為了等待這道曙光!!!!!!(太陽5:15才起床,這是前戲)

 

Untitled

 

好美!!!!!!!
是啊~~我把這張照片line給山下的好友們,每個都這樣說,不過我只有"好累"的感想......

 

UntitledUntitledUntitled

 YA!!!!!!玉山山頂可以打卡~~(此行最終目的)

 

UntitledUntitled

 不過,小小山頂站滿一堆人還蠻危險的!!!

 

Untitled

 膩砍砍~~~山頭往下就是這種碎石陡坡,真不知道半夜摸黑是怎麼爬上來的????

 

Untitled

 太陽出來了!!玉山的影子(在對面山上)清晞可見!

 

 

 

Untitled

 

不過!!下山這條路真的很不好走,媽媽說"玉山有來過就好!!"

沒錯!!!!!這種體驗一次就夠了~~~

 

----------------------等我有空再接著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