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為什麼登玉山主峰一定得趕在日出前勒?????報名時想過這個問題.出發前也想過這個問題.甚至凌晨1:30起床準備攻頂前我也想過...而答案就在我再回到登山口時揭曉,因為下山的路比上山難走,而我們這群觀光登山客如果沒提早出發到玉山主峰,我們根本來不及在下午2:00左右回到登山口,當然啦!!回到平地的時間也會在更晚一些.

應該沒有人只想走到排雲山莊睡一晚就回頭離開吧???!!!至少要拿下一個山頭這樣才好意思回去跟朋友說嘴啊!!

不過也有例外啦,我們家劉先生七年多前也去過一次玉山,只不過上一次遇到大雨,上到排雲山莊時已經是豪大雨等級了,而這個豪大雨使得他們隔天不得不盡速下山,更別說看日出了,連玉山主峰都看不到勒.

 

Untitled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個笑容.接下來從主峰下到排雲,從排雲回到登山口的路,一路上我一直臭臉!!!!因為很想睡覺~~~(領隊說這也是高山症的一種)

奇怪????明明昨天才走過的山路,當時覺得辛苦是因為一直在耗體力在爬坡,可下山的路怎麼覺得比上山長勒????怎麼走好久就是有種一直走不完的FU~~

 

 

Untitled

 劉先生說:以後不要找我來爬這種山!!!!!!!

 

Untitled

 媽媽說:優吼~~~瓦底加~~~~我有爬過玉山了呢!!!!!!

 

Untitled

 

基本上...我從主峰回到排雲山莊我真的已經好累不想繼續往下走了,從排雲山莊走回登山口的路程我更是精神渙散到一個極致...

為了避免自己失神跌落山厓,一路上我一直鬼叫著(靠么)振奮自己的精神!!!

"老公!!!你在哪裡????等我"------他走前面,拐個彎就不見蹤影了,神奇吧!!
"這個路我們上山有走過???有那麼陡???"
"到涼亭了沒????"----5.5K休息處
"走好久偶!!!!!我好想睡覺偶!!!!!"

最後...好不容易走回孟祿亭了離登山口已經不遠,當時還再竊喜...呵呵~~快到了快到了馬上就可以搭車回家去了,哪知道接下來的之字型下坡又是另一個天堂路而且還下起雨來!!!!這雨勢還不小而且下到我回到塔塔加停車場還在下..(討厭),只能說這雨還真是有始有終!!上山遇到午後雷陣雨,下山也是.

 

最後,要跟大家說:
1.如果想登台灣第一高峰,真的不難!!!!不過要趁早(年齡)~~
2.台灣山林真的很美!!!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愛護他們.(大山小山都一樣)
3.登山時請存著敬畏的心不要小看大自然的威力!!!!
4.請尊重每位登山的朋友!!(不要打擾到別人)

還有更重要的是...登山時(上山)請保持距離,因為身體調節壓力的關係會一直放屁!!!!!!啊....這也是下山之後跟學長聊天時才知道的小知識.哈哈哈~~SORRY!!!走我後面的隊友我污染了你.走我前面的隊友我誤會了你...呵呵~~

 

對了對了...雖然玉山我只會去一次,不過我還是得幫這次參加的登山社打打廣告,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服務不錯,帶隊的領隊很棒(帥)...

 

哇哈山友屋

T: 04-25227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