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結婚後.我一直催促我們家老爺快回家請劉阿母來我家提親.
為此劉老爺還一直虧我"你是怕我不娶你?""時間還早.急什麼急?"等等

後來劉阿母說話了.她說"你們就自己去請老師合八字挑時間.決定好婚期
後.結婚前3個月我們再去女方家提親就好了"

好!!我非常聽話的請老師幫我們把訂婚.結婚的日期時辰都訂了!而且還早早
拿給雙方家長覆核
陳阿爸(我爸)說:好!!
劉阿母.一開始沒反應.一個星期.二個星期.三個星期過去了....喜宴餐廳下訂.
婚攝下訂.新密下訂.樂團下訂.....

昨天.劉阿母來了一通電話.劉老爺劈哩趴拉跟他阿母吵完.氣呼呼的掛斷電話原來.劉阿母說.結婚日子要請神明決定.不是我們自己請老師合時辰...劉老爺
當然火大.因為我們都定案一個多月她現在才來翻案.而且我們也是按照她的
指示"自己決定".後來當然還是維持原案.不過搞得他們母子二人火氣都很大
就是了

基本上這些"預知"的衝突.我早早就都設想到了.所以才把婚期訂再那麼久的
11月.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慢慢"耗".劉老爺是一個講道理的人.跟他說好預算
和活動進行方式.只要不麻煩他處理這些雜事.他都能配合!!不過劉阿母想大權
在握的獨裁手段卻常常把他兒子搞到抓狂.這也就是我們不靠家裡辦結婚的原
因之一..

後來我把後續會發生的衝突點及解決方式詳細的排演一次給劉老爺聽.雖然知
道他應該是有廳也知道要怎麼做.但是結果應該又是被劉阿母搞到"起肖".抓狂
翻臉.

反正.最...壞的情況可能是只有訂婚宴客(女方親戚.男女雙方朋友同事).結婚
就直接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不宴客!!雖然這是我最不樂意見到的情況.但是劉老
爺和劉阿母的衝突如果繼續擴大.也只能這樣辦囉!!

目前比數是  劉老爺一勝:劉阿母一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