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河道上(噗浪)一個噗友分享了一個吳念真導的短片

有看過草莓圖騰的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 或是書的人大概都知道她是一個犀利人妻.不過人家也不是像刺蝟一樣.老是處處跟人家針鋒相對.通常是有人不禮貌踩了她的線.或是出現網路小白時.才會激發她機車的那一面.我一直很欣賞她對家庭.對另一半.對小孩.對朋友的態度.僅直於欣賞ㄡ.不是羨慕也不是崇拜.因為我的生活就已經是我想要的了.我幹嘛去"羨慕"人家的.至於"崇拜"哈哈!!!截至目前為止我只崇拜我家劉先生啦!!

回到正題.吳念真的這則短片.會讓人為我們的媽媽或是ㄚ媽這一代的女人感到憐惜.憐惜的是因為他們對於家庭.對於丈夫.對於小孩.無怨的復出.而身處現代的我們(女人).我覺得就像是草莓寫過的一句話"性格控制命運.一個人要命苦還是要好命自己決定"她說的意思不是要我們都不付出(對家庭.對先生.對小孩).而是說我們自己要先確認"我到底想過甚麼樣的生活"決定好自己想要的之後朝這個方向努力.不要跟別人比較.別不要受其他"建議"干擾.

今早.我一個很要好的姊妹淘打電話來跟我寒喧.對!!!就是寒喧(很怪吧)依我對她的了解.我認為代誌不是像她聊的小事一樣簡單.幾經追問之後.她終於說出她懷孕的好消息.當下當然是替朋友高興.在繼續追問下去才知道.她都已經懷孕3個月了到現在才跟我說.是基於民間習俗嗎???不可能啊!第一次懷孕時也沒這個禁忌.怎麼這時後卻有了這一說.

原來.她有生男生的壓力.她想要等確定後再跟我還有她的爸媽說.x的~~~我整把火都上來了.如果這個壓力是來自於婆婆或是媽媽那我還可以理解.結果...竟然是她老公還包含她自己給他這樣的壓力.原本我很生氣想要晚上打電話跟她老公曉以大義.結果另一個朋友提醒我.他們夫妻的事不是我們外人可以理解的.如果她(我朋友)今天的想法不是順應著她先生的.她就不會那麼煩惱了.

也是!我這個姊妹淘沒嫁人之前是聽媽媽的.在學校是聽我的.嫁了人之後換聽她老公的.她的性格就是這樣.我也知道!!雖然很急又很氣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只能很笨的幫她祈求他這一胎真的是男生.不然哩?!她的人生又不能讓我幫她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