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和崇瑜(社團學長)同居(同屋不同房)時,常看他為了結婚的事
和他現在的老婆吵得不可開交,連買拖鞋都可以吵到不想結婚,當時
我暗自提醒自己"千萬別像他老婆一樣!!!!"

乾女兒的媽咪結婚時,也會為了禮俗的是跟乾女兒的把鼻嘔氣.我又
再次提醒我自己"不可以做個不可愛的新娘"

靜湄馬麻(剛升格為媽字輩)結婚時.也曾經和她娘使性子.當然!!我還
事對自己說"別為了一天的事弄得大家很多天都不好過"好啦!!現在換我要結婚了.我非常樂於(沉迷)準備我的婚事,對於老爺只負責出
錢和出人我一點都不介意,畢竟人家答應要結婚就很了不起啦!因為結婚這種繁
雜的小事還是讓我這種"庶務員"來做就行了"董字輩"只需點頭搖頭就行啦!!!!

籌備婚禮至今每件事我都忙得好快樂!!跟長輩們溝通也不是難處,雖然劉老爺
和劉阿母還在冷戰當中,可是至少二邊的怒火我都還控制得住,也很盡力的在
"搓湯圓".期望時間能解決問題(唉!!我的小小希望)

我知道劉阿母很想參加他兒子的訂婚和結婚,但是礙於先前跟眾親戚放話,除
非劉老爺開口拜託她參加,不然她不擔任"親家母"的角色!!

我也曉得劉老爺不想把母子關係搞得如此僵,但是工程師的性格對於對錯之分
是很嚴格的(管他犯錯是伊老母)加上劉阿母真的惹毛(煩)他了.所以..就這樣囉!

關於上述的解決方法.我原來想的如意算盤是.訂婚前一二星期,由劉老爺親自
向劉阿母開口"邀請"(不是拜託).我在旁邊吆喝(幫忙).這樣一來劉阿母有台階
下,劉老爺也沒違背自己的原則,雙方達成檯面上的和解.劉阿母心花開就不會
來找劉老爺的麻煩!劉老爺不煩了,他就不會一直覺得劉阿母是故意找他麻煩
(唉!!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道理)

不過星期三劉老爺和他妹妹吵過一架之後.哇!!我的理想(計畫)又推遠了好
一步!

以為我是會為了挑不到喜歡的新祕哭,或是事情忙到一個亂在哭,或是為了某個
禮俗認知不同哭,或是跟某某人溝通不良哭...

結果!!我竟然是為了我老公被貼標籤在哭.

她們(有聽過劉阿母哭訴她兒子態度不好的眾三哭六婆),都認為,劉老爺長大了
不需要家裡協助,連結婚的事都可以自己打理,所以對媽媽講話就可以大聲.
但是我老公只單就個案處理(發脾氣)又不是以後就不孝順媽媽!!

雖然他應該也很抱歉自己的態度差,但是面對排山倒海的指責和貼標籤(以後
你一定是送妳媽進養老院
),換成是我我應該會更生氣,對於自己的錯誤更不會
去道歉.因為大家已經把焦點轉移到"未來"了.....

就這樣,接受劉小妹接近歇斯底里的電話洗禮後,我打電話回去跟我妹哭了10
分鐘,我那個冷妹也不搭理我,冷冷拋了一句"沒關係!我們自己高高興興辦結
婚就好"

哭完了!事情還是要協調,婚還是要結(廢話!!老娘我等這天等粉久了勒!),反正
我就拿出我打死不退的精神,敢用"結婚"二個字綁架我和我老公的人,來吧!!
我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