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82W2752_RJ

 

昨晚劉先生在他的FB留了一段話,他說


上週日和老婆去竹北吃『原燒』,其間服務生只是上飲料的時候忘了附吸管,她老娘就在顧客意見單上狠狠的參了人家一本!結果今天『原燒』就緊張地打電話來詢問當時的情形。老婆說:澳客的存在是確保好餐廳的存續!
我只能說這句話跟『人人有功練一樣』..........是騙人的!
(澳客就是澳客,哪有這麼偉大的使命感?!)

 

我承認我只是雞婆.


從旅行社一直到建設公司,不管是花990買一張國內機票,或是花1億買一間房,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客戶,我所提供服務態度及服務熱忱都是一樣,也因為服務過那麼多的客戶,所以我很珍惜好客戶,更感謝那些比較煩人的客戶(大家俗稱為澳客)幫我修練心性及訓練我應變的能力,當然還是會遇到蠻橫不講裡貪小便宜甚至是潑婦罵街型的客戶啦!!!!這時候只能深吸一口氣當自己踩到大便,洗一洗(心情)就好了,不然勒??!!

 

當自己成為被服務端時,我時常會拿自己服務別人的標準看待對方,我不要求對方對我必恭必敬我只希望他們可以給我合理的服務.也就是我不會要求小吃攤老闆送完麵後給我一個鼎王女服務員的90度鞠躬,但是鼎王女服務員如果在我開了3次口跟她要一杯冰開水,卻等到我用餐結束前5分鐘才送來,那我就會不高興了.

 

而這次<原燒吸管事件>,我客訴的主要訴求不是他少給我一根吸管,而是態度!!!!從遞餐到講解食材烤法,甚至是幫用餐壽星唱生日歌,餐廳員工都只是抱持要趕快把工作做完而不是做好.或許你會問<做完是甚麼???做好又是甚麼??>倘若服務員只是想趕快把工作步驟作完,那客戶會覺得你只是想趕快把我餵飽好迎接下一組客戶.可是你要是想做好這件事!!!!!客戶會覺得這家餐廳服務很貼心,有人情的溫暖~~


除了在顧客意見卡上略述問題之外,昨天我還mail一封詳細建議說明給原燒的總公司,除了敘述當天用餐情形之外,我還提了有關服務態度的建議,我說

你們的服務人員不是不禮貌,只是很冷淡,客戶對他們來說是擺在座位上的石膏像,我覺得你們只想趕快讓我們吃飽離開,而不是讓我們享受你們餐廳的用餐環境及服務.我不希望我喜歡的餐廳又少一家,我希望下次當我想吃燒肉時第一個出現在我腦海裡的依然是"原燒".


結果晚上8點多我就接到竹北店長的問候電話(我都會留下真實資料,不喜歡當暗地放箭的小人).哇!!!不愧是王品集團期嚇餐廳,對於客訴問題處理的如此迅速,這點值得學習!!!光憑這一點我就有動力再去一次原燒了,不過!!!我可是沒ㄠ人家任何東西或優惠ㄡ.就說我不是澳~~~是雞婆!!!!是雞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