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2個多月的尋尋覓覓.看了不下30-40間的公寓大廈.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我喜歡.劉先生也滿意的好宅(旺宅).在這邊先跟大家分享.我們從找房子到搬家這段時間.各種大大小小的狀況.如果你正想另尋住所或是剛好跟我們一樣要搬家了.大家就當成資訊交流一下唄!!!!!

 

 

不管你下一個住所是租的還是買的.請一定要精算自己的負擔範圍在哪??因為我們3-5年內暫不考慮買房.所以我們設定我們此次的租屋期長達5年.接著就開始設定租屋條件啦!!
1.租金        15000-18000 (含管理費)
2.物件型態  2-3房皆可   雖然我們只有2個人+2隻畜牲.不過馬麻我還是想要單獨跟拔拔想有一間臥室滴
3.範圍        以我搭車的地點為中心點.騎摩托車10分鐘之內可到
4.其它要求  不可以是頂樓.  因為必須考慮留守家中的小毛小愛.我可不想回家後看到貓干或狗干~~~~

也因為劉先生學了風水的關係.找房子對我們來說又多了好多限制.不過風水上的限制無法很完整的列出.必須要到現場親自觀察.而我們花那麼多時間和力氣在看房子.絕大部分都是最後一關"風水"不合格.而整個又重新再來一次!!!!只能說好宅難尋ㄚ~~~~~~
PS:要感謝劉老爺每天下班都要帶著羅盤去看房子.辛苦辛苦!!!!我只陪他掃街半天就不行了.一切都是他的功勞!!!

 

接著房子定案啦.就得開菜單了.所謂的菜單就是必須添購的"傢伙".可能是財務做久了.很容易凡是都以錢作為考量!!!跟結婚一樣.搬家也要做預算表
                


這張預算表跟我結婚時做的預算表差不多.上面列的是我新家必須要買的東西.想買但是沒有急迫性的就以後慢慢補啦.把總預算訂出來後.你就知道你有多少發子彈可以殺多少敵人啦!!!!!!!其實我在買家電傢俱時一直在朝"電冰箱少花5000.我就多5000可以買電視.洗衣機省3000.電視機就多3000預算"...唉!!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電視櫃這一項就把我處心積慮省下來預算通通消化完畢!!!
?????這個等電視櫃組裝好後.我們再來好好細聊吧
PS:想送我"喬遷賀禮"的朋友.請把錢省下來吧!!一來是該買的都已經買了.二來是我們買的某些家電家具都是我們自己指定的.太貴了!!!不好意思要你們送~~~~謝謝!!!

 
接著就要去實際丈量房子的尺寸啦.記住!!除了平面的長寬之外.房子的高度.樑下的高度.窗戶高度.門的大小(關係家具可不可以進門)都要量仔細.建議可以到書局去買方格子紙.用1:1劃出來.就不用像我一樣畫得那麼辛苦
整個房子的平面圖畫完後.再畫細部的客廳.主臥.客房.書房..細部尺寸圖.除此之外!我還加作了家具配置圖.
例如:
 
我把我想擺放的家具模擬圖先畫出.尺寸部分可以參考網路各大賣家或是IKEA網路型錄.然後你到家具店選購家具時就可以快速選購.一來避免買到尺寸不合的家具.二來也可以避免多買很多不必要的東西
大家看這一張圖一定覺得疑問????為什麼我要買一組長240CM 高190CM的電視櫃擋住客廳的落地門????對!!!就是風水.我已經盡可能遵從劉大師指示然後以不突兀方式裝飾我們的新家了.(以後會有實景圖)

 之後有於搬家的細部計畫.我們在下篇再討論.先放幾張.我新家空屋的照片.空空的看起來真的很大!!

 
客廳(一)由內往陽台拍


客廳(二) 由外往內拍


主臥



書房



客臥.老爺要拿來當彼拉提斯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