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908

布洛灣~山月邨(ㄔㄨㄣ)

我是看了嚴長壽的書之後才想來這裡住宿的,計畫了快2年一直到現在才真正成行!!!!

雖然說是飯店,但是沒有游泳池.健身房....但是整個山月杶=太魯閣族部落,來到這裡就像是到部落作客,房間乾淨整齊,每個房門外的走廊主人貼心的準備2張小沙發,如果玩累了你可以選擇坐下來發呆

DSC_9943.


整個村莊(飯店)就蓋在山谷台地上,房間數不是很多,而且村長(老闆)不接陸客團,不接旅遊團體,只招待散客,當然啦!!!如果是企業.學校.機關包場也行

DSC_9904

DSC_9949

 

部落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每天晚上8:00會舉辦晚會,人多又天氣好時就在戶外草地辦活動,天氣不好就移到活動中心來,人少時就辦在大廳,村長(老闆)說,五年前剛開幕時常常是一大群表演族人面對一組(2個)賓客,害怕嗎????不會~~~該緊張的是唯一的平地朋友...哈哈哈~~~


今晚的活動主持人是廚房的廚師,開場時他說"我們的晚會主持人不只有一個,就看誰有空誰就來主持,今天是因為洗碗的動作慢,到現在還沒洗完,所以我先來"

他也介紹了他們的村長,他說"我們的村長不是選舉出來的,也不是縣長指派的,5年前他自己宣佈當選,規定我們都要叫他村長,而且他還不是我們太魯閣族的原住民,如果你在部落看到一個白白的單眼皮男人,他就是我們的村長"


 

DSC_9930

晚會表演節目有原住民舞蹈.唱歌.樂器~~~表演的人員是小4~國高中生的太魯閣原住民

村長(老闆)說,村里共有3個舞團,A團是飯店員工的小孩(青少年).B團是飯店員工親戚的小孩(小朋友),C團是飯店員工,他們通常是A.B.C三團輪著演,表演者的薪水和小費全都是用來支付這些原住民學生(小朋又)的學費及日常生活費,因為這些小表演者通常都是父母不在或是家庭環境比較困苦,村長(老闆)一戶戶拜訪讓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通常是祖父母)同意讓他們來飯店裡學舞.表演.賺學費~~~而這些青少年小朋友成年後如果願意還可以繼續留下來在飯店工作


聽了村長(老闆)的介紹,讓我很感佩他的精神,因為他深知<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捕魚>的道理,因為這樣的幫助才是永恆的.這也難怪山月杶的回客率那麼高,因為山月杶上上下下都很熱情好客,來到這裡就好像是拜訪老朋友的家一樣.



離開那天我跟劉先生說,我真不想回西部工作了,好想住下來~~
他說,不回去小毛小艾怎麼辦????
我說,反正大墩會好好照顧他們
他又說,不工作哪來的錢做好事??
對吼~~~~ 差點忘了賺錢的其中一個目的.

DSC_9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