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母親節有3件重大疏失需要好好檢討一下,做為下次活動舉辦之參考依據:



一.送現金才是王道!!!!吃飯.禮物.花....對勤儉持家的嗎媽來講都是一種"無謂的浪費"

這次母親節我們家三姊弟合資送陳阿娘一台粉紅電動摩托車,我們推派家中重型機車最多台的準媽媽(陳小妹)去挑選,就在車子要到貨的前幾天,我問活動發起人.

我:麻知不知道我們買摩托車送她的事???

陳小妹:不知道

我:那車子送到後要怎麼解釋???

陳小妹說:就說是我們三個抽獎抽到的!!!!

我:最好是..........

果不其然,陳阿娘在收到禮物的第二天發現我們騙她,還數落了陳小妹一頓,好在!!!!被念的是她,因為他是孕婦,老人家總不會念得太誇張,只是....主辦人覺得很委屈,買禮物還被譙有夠鬱卒.所以記得下次要送禮要請吃飯通通換算成等值現金,這樣人家不想接受時我們也好"默默"回收~~~~



二.平時車輛一定要定時保養尤其是出遠門前一定要再檢查!!!!!!!

上個事件的發起人除了發起募款買機車外,還發起了二天一夜的鹿谷賞螢之旅,美其名是說帶媽媽出去玩,其實是孕婦怕生了小孩之後在也不能趴趴走,所以硬搞個團體活動要我們參加!!!剛好身為姐姐和弟弟的我們非常"卒仔",不敢忤逆孕婦的意見!所以我們就在沒有任何準備(只帶了換洗衣物.錢.一堆零食)情況下出發了.

為了響應環保!!!我們一行五人開了爸爸新買的"二手小黃"出遊(它行李箱比較大),不過歐吉桑從我買車後在也沒開過山路,所以在半路就被趕下駕駛座,由我擔任無照駕駛員(我沒營業執照),在這裡我不僅要說.....大車油門踩起來真的比小車舒爽.......然後就在我們享受著森林的芬多精時,車子引擎過熱的燈給亮了起來,然後儀錶板上一個不知名的燈號也跟著亮,最後我們的車就動也不動的ㄉㄧㄠˊ住了,而且還給我ㄉㄧㄠˊ在彎道上!!!!!!!!!!!

此時車主(我爸)慌張到六神無主,害怕他的小黃就此一命嗚呼~~還好,我夠淡定,趕快打電話給toyota保養廠先線上排除問題,靠著維修員的指令先把車開到山下維修.然後我們原本應該坐在溪頭的銀杏森林中,一邊喝著香醇的咖啡一邊享受清新自然的芬多精,改成在竹山鎮toyota保養場吹著冷氣吃著我們車上的零食.

就在我們吃完了所有的零食.飲料.廁所也跑了好幾趟之後小黃修好了!!!別以為這個小挫折可以影響我們的鬥志,我們仍是很勇敢的繼續朝下個景點開去~~~只是到了半山腰又開始下雨,然後有人提出了影響士氣的話"下雨耶...還要去????""還是回民宿好了.....可是才3點??"

後來我們決定要相信老天爺給我們的sign(ㄉㄧㄠˊ車.下雨),出外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就當作這一趟是來練車的吧~~~~~


三.假裝之必要性~~~也就是要持之以恆!!!

這次母親節和劉先生說好各過各的,所以我就沒跟著他回婆婆家,哪知道?!!!婆婆偷偷問劉先生說我這個媳婦是不是在不高興???因為上次回家時我臉色不是很好看!!!!!!

會嗎???!!!趕快搜尋一下上次回家的記憶資料庫......啊!對了,上次回家後打完招呼就溜回房間補眠一直到要煮晚餐才下樓幫忙,我忘了除非劉先生也要回房,不然我應該陪婆婆閒話家常,不可以一個人偷溜回房睡覺.還有...婆婆問到我不想回答的房事時我是有臉沉了一下,原以為我恢復得很的,想不到還是被厲害的婆婆看出來了.

唉!!!!下次回家要在謹慎一點不要讓馬腳露了出來,而且如果放劉先生一個人回去時,孝順的媳婦應該要準備貢品讓他帶回去甜甜皇太后的心(筆記)



結論是:孝順的兒女不應該只是在母親節這一天表現(示),應該是無時無刻外加隨時隨地.如果真的要在特別的節日慶祝時應該要有詳細的作戰計畫和雨天備案,重點是!!!!!如果有2個媽媽要按耐,一定要把時間錯開~~~不要再各過各的,會有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