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文解字:澳=澳客=0800客服電話好朋友=服務業眼中釘

 

其實!!!我現在忙死了(還有1個工地的sop沒寫完.一堆待辦事項.客戶要的工作進度報告沒做.....),但是!!!!針對某人說我<這就是奧客的最高境界!奧的理直氣壯、奧的始終如一,奧到對方氣得咬牙切齒,還能一派正氣的說:我是為你好!>這件事,我覺得我有必要平反~~~~

 

我承認,我是澳客!!
我是個有格調的澳客
重點是我不亂噢,一澳起來我一定非得達到目的不可,而且我不會澳到讓自己看起來像"蕭查某".

 

我自己也是服務業,服務老闆.服務老闆娘.服務買我們公司房子的闊老闆闊太太們.服務對本公司有利害關係的各單位對頭們....上列的人員我們統稱為"客戶".雖然我也知道客戶們無理的要求不一定要通通滿足.但是我知道呼巄他們一二次之後.他們並不會放棄對我的要求,反而會變本加厲.

 

所以!!!面對它(客戶),解決它(滿足客戶或是交換條件).放下它(把客戶做成小人偶扎他個幾針),才是上上之道.而且要從中記取教訓及經驗.在下一個客戶提出相同的服務要求前,先幫他準備好或事先提供服務,那麼客訴案件就會越來越少.不過,別忘了!!客戶們總是精益求精,澳客的存在就是為了提升我們的經驗值戰鬥力.也是因為這群認真的澳客我們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啊!!!(振臂一呼)

 

生活中,我們也一定會成為別人的客戶,因為深受澳客所苦,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澳人家,舉例說明:

1.我投訴飛狗巴士的司機開車講手機:其實是因為他講得很大聲又很久吵到我睡覺,不過這樣的行為也是有安全顧慮的.就在我投訴相同司機達2次,而飛狗無法改善其司機水準,所以我改搭國光客運,後續我也沒去投訴監理單位或水果日報.

2.我投訴7-11換不到彼得兔大碗:從op將踢踏公仔 - 小叮噹筆-哈囉kitty吊飾....因為每次舉辦集點換贈品活動,贈品永遠不夠換,兌換人數永遠超出預期.你想想!!一間大企業對於購買客戶量及參加活動預期人數,預估誤差如此之大,連著4次活動都是如此,是負責企畫的專案要打屁股?還是公司執行長要打屁股???如果我們不反映給7-11知道,下次.下下次....相同的情形還是會發生.

為什麼台灣的服務業水準比大陸高,就是有我們這群優質的澳客部隊,默默的在後面促使服務業們進步再進步!!!!!!!!!

 

雖然我澳人的步數很多,也澳了非常多人(單位),但是我也是好咖客戶.像是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服飾專櫃.美容院.spa按摩院.菜市場路邊賣菜的阿公阿婆.小毛小愛看病的動物醫院.......等!!
如果發問券給他們寫我的"老闆滿意度"(賣方對買方的評價)鐵定有90分以上.

 

所以!我真的沒有亂澳.不貪小便宜.付錢阿莎力.我只索取我付費範圍內的服務.當然啦!偶而也有出包的時候,像是自己訂錯分店還硬要對方吞下來.不過這些都是偶發事件.我自認為我真的是一個好咖客人!!!

 

回到我是提供服務的角色,其實還有一件事我沒有做得很好,就是服務我家的劉先生,他時常嫌我粗心大意不夠體貼.....所以接下來我的目標跟工作,就是非得把這個超級大澳客給擺平,因為人家簽了一張賣身契給我,不好好提供服務是會被投訴的,而且!!!!他丟出來的題目難度不亞於我剛剛提到的"客戶們".好好練練以後傳授給我女兒(如果有的話啦!!現在沒有不要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