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01_599
翻遍了我結婚那一天的照片.阿公的照片只有一張.沒有團體照也沒有合照.....唉!

小時候對阿公的印象是"很兇".因為務農的關係阿公打我們這群孫子的力道特別強勁.不過也只有調皮搗蛋時會被打啦!!上小學之後阿公是我的財神爺.因為小學我的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過年紅包阿公都會給我加碼.其他小朋友都是600.我是1200.只是在那個時候紅包只有陪我們過一個年假而已.開學前全都要上繳國庫(繳學費).到了國中之後反而成績平平再也拿不到阿公的加碼紅包啦.由此證明真的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和阿公比較有話聊是10年前阿公出車禍時.因為剛好公司放寒假(沒錯..當時待的旅行社有1個月的寒假).所以我自願白天到醫院照護阿公.甚至後期的復健都是我陪他去.或許是老人家小孩心性.對他..我都是採半哄半騙.像他剛去復健時都是坐輪椅由我推上樓.後來復健師岸是我他可以拿助行器走路時.我就騙他說"阿公.醫生說下次你回來復建如果還是坐輪椅上來.他要你從復健室拿助行器走回一樓再搭電梯回來".結果老阿公真的乖乖聽話拿助行器走上來.從助行器換成拐杖時我也是這樣騙他~~~嘿嘿!!

近幾年.阿公身體不再像以前可以騎摩托車四處趴趴走.改騎電動三輪車在家附近繞繞.而且人老了一些慢性病也通通上門報到.加上阿公個性也不是很可親.在家盯著電視發呆的時間越來越長.他唯一高興的時候應該是他曾外孫們回來叫他"阿祖"時!!

這個星期.陳阿爹陳阿娘去宜蘭明池玩.我要回家幫陳阿娘煮三餐給阿公吃.不知道是我廚藝進步.還是阿公太配合.所有飯菜都吃光光(阿公有C肝.所以他有自己的餐盤)陪他吃飯時.真的覺得阿公好可憐.年紀大哪都不能去.每天就是等吃飯等睡覺等家人回來.....

如果這是人必經的過程.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活太久.劉先生死前一天或死後一天我就離開人世間就夠了.因為沒有伴的生活真的很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