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禮拜前.小愛妹妹後頸突然禿了一塊.這個鬼剃頭事件.拔拔認為是小毛葛格咬的.雖然我一直想找出證據證明葛格的清白.不過因為沒有目擊證人.加上妹妹的鬼剃頭範圍又擴大.我只好打電話"隔空抓藥"

其實是因為才剛做完健檢一個星期.醫生阿姨也說看不出小愛毛髮有甚麼病灶.所以醫生阿姨才願意先開藥給我們.聽完我詳述妹妹的症狀後.隔天我收到醫院寄來的藥.接著...悲慘的日子開始了....小愛脾氣越來越壞.掉毛的地方也不見得有起色...當時我真的想把這隻壞貓咪打包送回動物醫院.

這個星期六.我拎著小愛和沒吃完的藥回動物醫院複診.原來~~~~讓我們家小愛掉毛的兇手是黴菌.而讓她情緒煩躁的兇手是"隔空抓藥"的成分裡有一種藥物會讓貓咪焦慮.

所以從這件事情.給了我們拔拔馬麻一個教訓
1.千萬不要嫌懶利用電話"指揮"醫生開藥.
2.黴菌所造成的病兆百百種.不要用過去的經驗來判斷可能造成(掉毛)的原因.
3.注意服藥的方式.(唉!!!隔空抓藥的膠囊有2種.人家有分早晚服用.偏偏眼盲的馬麻沒察覺.硬是隨自己喜好給藥)

終於洗脫了葛格的罪嫌.小愛妹妹服用正確的藥後也恢復了以往的乖巧.至於黴菌的治療期長達4週.這個階段要避免跟妹妹太過親密接觸.免得一家烤肉萬家香~~~人是還好.狗和貓的藥比較貴.而且還會交叉傳染...不過也是因為這次只有妹妹中槍.葛格沒事.才讓我們忽略了"黴菌"的可能性.唉!!!只能說以後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