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747_631726070178773_1431962057_n

 

 

因為跑步的關係,除了採購周邊設備之外(跑不贏人家,至少傢私要看起來很威)還會瀏覽一些健身知識,例如重量訓練.運動伸展.運動健康新知.......等等,圖上的這個滾筒是專對放鬆筋膜所使用的,是滴...我家也有一支!!!!!

 

跑步之後拿來滾小腿,偶~~痛痛爽爽(好變態),爬完山後拿來滾大腿和屁股,天ㄚ~~整條肌肉超痠軟的啦.不過聽說還有一個更厲害的武器狼牙棒深層組織按壓放鬆滾輪

rumble-roller-1_2

 

呵呵~~光聽名字就嚇死人了吧.

 

停了好一陣子的重量訓練課程之後,發現自己屁股肌肉快要抵抗不了地心引力的影響,不過之前的私人教練我覺得不優,不優的地方是她鍛鍊我的方式沒有系統步驟,只是一昧的讓我"運動",而且還會給我偷時間,連換裝的時間15分鐘也含在一小時運動的時間.雖然場地很優,換洗空間很舒服,不過花大筆銀兩是想得到有效果的訓練不是要享受舒適的空間!!

 

有了以上經驗,我一直在尋覓一個有效而又能在家自行操作的健身運動,呵呵~~終於給我找到了<壺鈴>,而且他(Formosa Ftiness)還有作簡單的操作訓練,也就是提供1個小時的基本操練講解,讓使用這個健身器材的人能夠"正確"的使用它 

 

images

 喔~~~好希望以後我的腰身可以像她一樣~~

10-110RH23619229

星期天上課時教練給了我們4個基本動作,除了講解正確體位(身體位置)之外,還有實際演練(每個動作訓練約5分鐘),最後把這4個動作連成一體,每個動作30秒後休息30秒,共做了2個循環~~~課程結束後我還拎了一個12公斤的壺鈴走了快1公里去開車,回家後又示範了一整套給劉先生看.結果........隔天我政個屁股下緣及後側大腿肌肉痠痛到不行.

 

雖然我一直安慰自己肌肉痠痛的位置表示我真的運動到對的地方,不過上班時間穿著高跟鞋真的很難行走(因為會想張開雙腳),原本想回家用滾輪滾一滾就好,哪知........這條肌肉平時都不太認真,特別操一下就痠軟的不得了~~~~所以只好找運動教練作"運動按摩".

而且做完運動按摩之後就回不去一般的經絡按摩了,因為緊繃的肌肉經過教練的舒緩後會非常非常輕鬆,不會又搔不到癢處的情況發生,只是....................我去按摩的中心,手法最好的是男教練(還很年輕,體格很棒),如果女性朋友不介意的話,其實不一定要找女教練來做.

 

力格運動健康整合顧問   02-25452722   北市健康路22號1樓    Dio教練

 

運動按摩有別於一般的的筋絡按摩或指油壓,它是針對肌肉.筋膜作放鬆

 

什麼是運動按摩?

基本上運動按摩是根據你所作的活動來判斷影響到的肌肉群,然後運用按摩技巧舒緩這些肌肉群堆積的乳酸。運動按摩有兩種類型,獲得益處的多寡會依你的按摩時間和比賽日程而有所不同。

運動按摩另一項好處就是可以幫助你的肌肉、肌腱和關節在適當的範圍內動作,並保持最佳形狀,這有點像比賽前會做的暖身,使僵硬的肌肉、關節活絡起來。

一般傷病多半肇因於過度使用特定肌肉,會出現痠痛、疼痛和發炎等症狀。定期接受運動按摩可以在肌肉過度使用或發炎之前,先舒緩降低發生機率。此外,運動按摩同樣能預防傷病復發,因為按摩對於治療柔軟組織傷害非常有效,例如拉傷、扭傷、壓力性損傷。

----節錄至運動筆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