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膩砍砍~~~週二上班日早上10:00,台11線省道上一台車也沒有...是說台灣東部的生活真的好優閒,路很筆直又大條,有一望無際的海洋和廣闊的縱谷平原,高聳的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反正就是一個大字可以形容,也為了融入這種"大而化之""隨興""自在"的生活,所以旅途中有好多景點都是出奇不意的冒出來.(小小聲說,其實是導遊我沒規劃好,硬生生要跟團的人走到哪兒玩到哪兒)

 

小驚喜一: 鸞山森林博物館

故事的起源是,阿力曼先生(原住民)為了保存祖先的原始山林打敗大財團,從政府手中買下這座原始山林.除了花光自己積蓄之外還跟銀行借貸了一大筆錢!!!也因此這片原始的森林可以不被開墾破壞.而為了清償借款,阿力曼先生規劃了一小塊區域作為"森林博物館",除了可以有基本收入清償貸款之外,更能讓外人了解這片森林為什麼值得他們這些族人去保護.而為了保護這座祖先的森林這裡沒有路標導引,完全採預約制ㄡ!!!!!

無標題
<會走路的樹>~~就是一棵年紀很大的大白榕(應該比我爺爺的爺爺還年長吧!)它一路延伸出來的氣根扎滿整片山林,是很壯觀沒錯,不過我當時一直抖來抖去在驅趕小黑蚊.

無標題

無標題

 

<一線天>!!!縫隙真的很小,而我們的導覽大叔真的是被後頭團員給"踹過去"(會卡住).

無標題

無標題

在森林裡爬樹...真的還蠻高了.

 

 

 

 

無標題

 

整個森林探險結束後,導覽大叔會請我們共同種下一棵樹苗,接著用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幫這個小樹祈福~~當天跟我們併團的是一群外省叔叔阿姨的國小同學會,哇!!!!!他們感情真好,到現在都還常辦同學會

 

旅遊說明:鸞山森林博物館需要有專人導覽,尊重森林與原住民傳統儀式,不建議自行前往,半天的森林生態行程約500元。 想參加的朋友,阿里曼說請先寫email:sazasa2003@yahoo.com.tw 信中註明想參加的人數、日期、用餐與否、連絡姓名電話... 當天若有十人以上就會出發,人少也可以和別人湊團的。 預約阿里曼手機:0911-154806

 

小驚喜二:鳳鳴197~~一個年輕人的咖啡夢

說到這個驚喜,真的很巧!!!!!星期天(10/12)出發前為了等待還在廁所奮鬥的劉先生,打開電視剛好看到TVBS播出台灣100個故事,節目中說的就是這位台東木工師傅與咖啡的故事,而當下我並沒有特別去記他的咖啡店是開在哪???!!!!而且我們是旅行到池上時因為想找個喝咖啡間睡個小覺才搜尋到<鳳鳴197>這個地方

 

無標題

憨厚的年輕老闆說他窮的只剩下土地,因為父親留下不能買賣的國有地,因為鳳鳴山的高度和濕度正好適合咖啡樹,那就種咖啡吧!!!!!!!!原本是去喝咖啡睡午覺的,結果......變成了喝咖啡陪老闆的朋友聊天,不過老闆煮咖啡時真的好香好香,咖啡也很好喝,尤其是搭配咖啡的點心

無標題

看得出來嗎???!!!!是台式年糕,過年時ㄚ罵媽媽們都會做的年糕ㄡ~~~剛烤出來的年糕澎澎的很可愛,一遇冷就塌了.而且老闆說,這種年糕要用"ㄍㄜˊ"的能烤,如果只是把米漿蒸熟作的年糕是烤不出它的風味ㄡ~~.

ㄍㄜˊ 甜粿(有人說是 kip甜粿),就是拿一根木鏟在大鼎上攪拌生粿片,然後拌入砂糖,越攪越黏

<鳳鳴197>  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鳳梨園13鄰41號

 

 

 

最後一個驚喜,呵呵~~~我們差點待回一隻小土狗跟我們家小愛作伴

 

無標題

 

鹿野龍田社區,ㄚ度的店!!!!我們一開始只是想去躺大樹下(騎腳踏車),不過一進門就被這10隻可愛的小狗給吸引住,他們是店狗媽媽生下的10隻小狗(爸爸還沒找到),老闆一直要賣我(他說送的沒人要,要用賣的,一隻賣10塊),我和劉先生很認真的一隻隻挑選,訪問了店裡所有員工,就沒差把狗爸爸也一併找出來,最後選定了一隻黑色小母狗(我還連線戴醫師請他幫我隔空挑狗)

不過,最後狗狗還是沒能跟我們回家.......因為我們一致認為狗狗在那麼優美的環境下長大會很幸福,跟我們回家必須關在籠子住在公寓裡,沒辦法盡情奔跑!!!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好好鞭策劉先生認真賺錢,讓我移民台東(他繼續留在西部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