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6天也忙了6天.

連假的3天裡每天都有趕不完的行程.除了要留守婆家煮飯陪笑之外.還得帶劉女婿回娘家讓他岳父岳母看一看.唉!反正放假比不放假還忙.慘的是我想吃的鼎王麻辣鍋沒吃到(嗚嗚嗚嗚)

另外!!這次回婆婆家.碎念的婆婆終於把我惹毛了!!!!!!!!

所謂的惹毛.也不是對她翻臉!我還是有保持微笑呦...只是以後她再和劉先生吵架或是搞到劉先生不爽.我可是不會再幫她"搓湯圓"了.到底咱們劉婆婆是怎麼惹毛我這個乖媳婦的呢???

1/1的行程計畫是帶公公婆婆回南投埔里拜拜(就劉老爺的阿祖捐了一塊地給土地公公)..出發前我稍微透露好消息給婆婆.告訴她.她兒子(我老公)終於點頭可以準備生孩子了(這就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
場景:婆家客廳    出場人物:雀躍的婆婆 心懷鬼胎的媳婦

婆婆:我自從帶xx(我小姑)的老二後.發現我體力真的不比以前.以後你們的小孩可能要請你媽媽幫你們帶....
媳婦:(哇!!太好了.是你自己說不要帶孫子的呦)我們希望小孩可以帶在自己身邊
婆婆:什麼??(高八度)你白天要上班怎麼帶小孩??
媳婦:白天給保母帶.晚上再接回來
婆婆:ㄡ!!不要吧..小孩還是自己親人帶比較放心(其實她更害怕聽到我要當全職媽媽)

後來因為要趕著出門到南投.所以婆媳對話暫告一段落............
-----------------------------------------------------------------------------
場景:車上   
出場人物:一直報錯路的公公 / 大嗓門又扣扣念的婆婆 / 開車開的很火大的劉先生 / 疲於接招的媳婦

婆婆:我告訴妳ㄚ.懷孕時你可以問XX(我小姑)吃甚麼對嬰兒比較好.然後#&*^%....(車上三人進入失聰模式)
婆婆:麗惠!你說你小孩以後要給保母帶.可是妳那麼早上班.孩子也要跟妳那麼早起??(語氣超他X的挑釁)
媳婦:慶鴻帶去給保母就好啦!!
婆婆:那妳那麼晚下班.小孩怎麼辦??
媳婦:慶鴻下班去接就好啦!
婆婆:怎麼都是慶鴻!!.............碎念ing
(此時媳婦的行為模式進入又聾又啞階段.其實媳婦很想回嘴"妳女兒不用上班.2個小孩還不是她老媽在帶.雙薪家庭分攤育兒公做哪裡又不對了)
(後來婆婆開始
遊說劉先生.好在劉先生因為太專心開車.根本聽不到他娘在唉唉叫甚麼)

我就是從這裡不爽我婆婆的.她跟我碎碎念沒關係.可是劉先生一開始就不想生.在加上婆婆一直教育(干涉)"有小孩要如何如何....""我跟你說.....".我好怕惹火了劉先生.我連蛋都別想生了.....偏偏婆婆火力全開.一定要大家聽她的話.還好事後我問劉先生.他對於當天車上的對話完全沒記憶(失聰的很徹底).

再來第二件不爽的是.從知道有這個行程開始.我就開始規劃旅遊行程和安排小吃.結果婆婆吵著說"到埔里.怎麼可以不去埔里酒廠".為了順應觀眾要求.我們只好放棄了我經心挑選的景點.改到非常無聊比大賣場還無聊的酒廠.一進門.公公婆婆非常熱心的介紹每個攤位的試吃試呵.我還在懷疑難道他們有投資酒廠不然怎麼會熟門熟路...原來他們已經來過好幾回...離開前還跟我說"不好玩"
我那把快熄掉的火.瞬間又燒起來了.......

然後帶她去吃午餐也嫌.不是不好吃.被嫌棄的原因..是太貴!!!!!!!!哇.......最好是把錢都省下來孝敬婆婆最好.........xx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