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
不知道這樣為他收拾衣物和鞋子竟是最後一次。

我要翻遍他所有的抽屜,聞遍他所有的衣服,
然後用塑膠袋把他的氣息全封起來,
這麼一來,他就會一直在我身邊……

失去了兒子,像遺失了二分之一的愛。
失去了手足,像遺失了二分之一的靈魂。
他的離去,把生命的希望全部帶走……


作者:茱蒂.拉森

會看這一本書.是我買的雜誌裡掉出了一張小簡介.我是看了推薦序.才
決定買這本書.序文是由一位精神科醫生鄧惠文女士所寫的.

文中提到一段話
她們一致認為「看子孫成長」最能讓人安心,唯有想到生命已在孩子
身上獲得延續,才能稍稍寬減對於衰老或死亡的恐懼............

書的內容就同我上一段所節錄出的文字敘述一樣.單看到這樣的敘述
就足夠讓人熱淚盈匡.可是我卻是喜歡書中的"序"更甚於書中的故事

正確的說.鄧女士所寫的序已經把故事中要表達的"意念"給點明了.
還沒看過這本書之前的星期日晚上.我和小愛拔拔正在做晚餐後的
散步.我們聊到了結婚聊到了小孩的話題.然後我就順水推舟的提出
"如果我們有小孩..."之類的話題

然後小愛拔拔說"我突然覺得妳是有計謀的讓我跟妳結婚.然後生小孩"
(哇!!好小子劉彪..被你發現了)
接著他說"你們都在要求我實現你們的願望.我媽是這樣.妳也是這樣.
不同的是.我媽是一次到位.你是一步一步慢慢來"
(A!!他的腦袋好像變靈光了.把我的技兩摸的那麼透徹)
重點是他問"妳!真的想生小孩嗎???

很難回答的問題.想.但是又不能很肯定!!因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家
庭(有小孩)與工作中間取得平衡點.而且我也害怕自己是一個控制慾
望強烈的母親.更重要的是.我知道我的另一半還沒準備好(應該).所以
這個答案我無法很肯定的說YESNO!!!

回到正題.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