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惠,火車票要怎麼訂??"

 

嗯..因為問過這個問題的人不只一個!!!而且我也只訂過那麼一次火車票(人數10人以上),不過人家來問表示事對我的一種"認同",所以!!!!!!!!!我把當初訂票的過程眉角敘述一下,方便大家查詢~~

 1. 首先到 台鐵列車時刻查詢   確認要搭哪個時間的車子!

    車種(自強.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莒光...) 車次(就是車子的編號) 要先記一下.
    最....重要的事要把停靠站也紀錄下來(這個後面會說)

     ex. 台中-花蓮  太魯閣號的各站停靠站:台中-豐原-桃園-樹林-板橋-台北-宜蘭-花蓮

 

2. 台鐵網路訂票操作須知

    (1)一組身分證最多能定6張票--台鐵寫的

     翻成白話文外加舉例就是:

     假設我要訂 台中-花蓮 6/1出發 車票6張,,依照台鐵的規則是可行的

     巴特!!!!如果在熱門時間就這麼容易讓你把票定齊,那這就不是人生啦!

     所以,我們可能得把車票拆成
     台中-宜蘭 X 6張 + 宜蘭-花蓮 X 6張 (記住ㄚ,是同班次!!!不然就得換火車啦)

     6+6=12  已經超過台鐵每組身份字號限定的張數,所以....最少要準備2組.了解?!

   

   (2)不管你要訂全票.小孩票.老人優惠票....網路訂票時這些選項通通不會出現,你只要記得你有幾個人就是要訂幾張票就好,全票.小孩票.老人優待票..等付款時再點選就可以了!

        還有,如果隨行幼童多,或是團員中有某人是小孩磁鐵(像我),小孩票可以少訂一張(也就是不佔位),因為要這群小孩乖乖坐在位置上數2個小時的山洞和橋真的很困難~~

 

   (3)網路開放訂票的時間乘車前14天,也就是週一可預訂下下周一內的車票,不過每逢週五可多預訂二天至下下週日的車票

   

3. 點進 台鐵網路訂票系統  網頁,實際操作一下..不然正式訂票的時後會手忙腳亂

 

4. 團結力量大,請揪三五好友幫忙訂票,以免訂不到票成為罪人.
    像上次我們13個人去花蓮,我們一共出動4個人訂票,每人手上都準備2-5組身分證字號(記住..身分證字號不可重覆)

5. 前面不是要大家把各站停靠站記下來嗎?!!請假設訂不到一段票情況下其它區段的排列組合

    例如:

     台中-花蓮(優)

     台中-桃園 + 桃園-花蓮 (佳)

     台中-台北 + 台北-花蓮 (佳)

     台中-宜蘭 + 宜蘭-花蓮 (佳)

     台中-桃園 + 桃園-宜蘭 + 宜蘭-花蓮 (尚可)

     如果不幸真的訂到3段票,到最近的火車站去盧站務,改成1段或2段票!!!!(我承認,我做過~~)

 

最後,小提醒一下,訂位前請先練習網路訂位流程,手感順了訂票也會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