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很美,空氣有點小涼,原本想早早起床繼續昨天的慢跑,可是身體肌肉發出訊息說"我好酸~~我需要時間休息",所以我一路睡到8點多,最後是受不了二隻毛小孩扒門的行為才起床.

 

 

無標題無標題

我點的是綜合蛋捲套餐,劉先生點的是"吐司先生吐司小姐"!!很好吃的早午餐~~

 

一邊享受美味的早餐,劉先生一邊跟我分享昨天他昨天領悟到的"禪學".....

他說:我們常在給人掛牌子!!!!
我說:啥???掛牌子???

例如,今天公司同事A請你幫他作一件事,最先浮現在你腦海的是
"同事XXX"   或是   "oo部門同事xxx"
以上這就是掛牌子.
如果,他又是主管階層,那牌子就成了 "oo部門xxx主管"
又如果他是老闆跟前紅人,哇!!!!這牌子又得改寫啦.
"老闆眼前紅人oo部門xxx主管"

因為我們心裡把這些人都掛上了牌子,所以當他們其中一位請我們幫忙時,我們會以牌子上的資料去考慮(決定)要不要幫忙?!而不是回歸到事情的本質:1.我有沒有能力做這件事  2.這件事會不會影響我目前的工作 3.這件事對公司(團隊)的益處??

是ㄚ!!!!!聽他這麼一說,我回想一下公司裡的同事主管,我還真的一一給他們掛上牌子,不僅列載職稱關係還把他們曾協助我或捅我的事蹟寫得清清楚楚,依據自己的喜好編排順序.也因為這樣,我的協助都是出自於"交換利益",當交換而來的利益不如預期時,那我就會患得患失~~而這種想法不僅出現在工作上,對朋友,對家人...也很容易落入這樣的模式,一但所有的付出我們考慮的都是"回收結果"時,那友情.親情.愛情就必須量化斤斤計較,而這樣的情感又有什麼意義????!!!!!!(這是我的心得)

呵呵~~難怪今天吃完早餐我覺得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