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nightfire.jpg









你以為匪諜都像007那麼帥!!那麼優雅????
錯!!!最可怕的匪諜通常是看起來最無害最天真的...
端午連續假日.我回婆家當了2天半的孝順乖媳婦.雖然回婆家不用煮飯也不用作家事.可是還是得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被小間諜告祕(哈!!)

誰是小間諜.就是劉先生妹妹的5歲女兒.哇!!這次回家我終於體會到"小人"的厲害...

可能是上次回婆家時我陪小朋友玩了一個晚上的積木.所以這次回去.她特地在門口迎接我.然後"點我坐檯"繼續玩家家酒.不用幫忙婆婆煮飯.只要陪小妞玩家家酒說一些天馬行空的話.這種爽缺我怎麼能放過!!!當下就拉起小妞到二樓房間玩起我們的家家酒囉!!!

這種年紀的小孩可以溝通又不會亂鬧.說起話來還有點小大人!重點是很好呼弄.我說什麼她都信.楚於最好"騙"的階段..寫到這裡我不禁替自己捏把冷汗.還好我沒在小妞面前亂說話!!為什麼???因為她就是那個"間諜".........

一開始我們在房間玩的好好的.然後她突然拿起一個長條積木對著牆壁刮刮刮...我還納悶有這種玩法??然後小妞很"嚴肅"的對我說"舅媽!!!我告訴你ㄡ..妳以後幫舅舅這樣這樣(刮沙)的時候.不可以一下就很用力.要這樣一直線下來"

ㄡ!!!!原來小妞在教我如何正確刮沙.可是上次婆婆教我刮沙時.現場只有我+老公+婆婆..她怎麼會知道細節???我問小妞"誰教你的"小妞說"上次阿罵幫我拔拔這樣這樣(刮沙)的時候說的.她還說你都不會用"   誰是小密探終於知道了吧!!!

中午吃飯時.小妞又把剛剛再二樓跟我說的話重複一次.婆婆是以孝聲掩飾尷尬.劉小妹則是試圖化解說"唉喲!!人家舅媽會啦.不用妳教"小妞生氣的回嘴"哪有!!阿罵都說舅媽......."結果.喝喝!!更尷尬...

這件是告訴我們.以後不要在小孩面前說長到短.如果有秘密要說一定要選擇小人不懂的語言.例如"台語"但是如果小孩是給長輩帶的.那台語還是會被破解."英文"這對有上雙語幼稚園的小鬼無效.所以家中有5-7歲小人的請"謹言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