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mclicker1.jpg

我和拔拔是一對好主人.因為我們不打罵我們家
狗兒子.貓女兒.定期健康檢查.洗牙.注射預防針
而且我們願意花時間花錢去學習新的寵物知識

還沒接觸"大墩寵物醫療中心"之前.小毛跟一般的狗狗一樣."照別人教的方式養".乖的時候抱他.親他.摸他.亂尿尿的時候逼他聞自己的尿.不乖亂叫時就是報紙拖鞋伺候.

後來認識了戴醫生.我才知道我對小毛多麼殘忍.因為我都是"我的"方式愛他.後來陸陸續續看了他的書.也上了他推薦的"狗醫生訓練課"雖然花了很多前和很多時間(上課一年多)但是我發現小毛真的變得比以前快樂!!我和拔拔也更愛小毛.

其實我們並不是"狗奴才".換個方式想.今天如果是我的小孩.我也會如此教育他栽培他.因為我愛他ㄚ.

以下是拔拔有天列出來給我看的文章.我們還把他貼在大門背後.每天出門前提醒自己: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

你是我的僅有.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

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

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

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

狗狗的愛是沒有條件的,牠不計較人的美醜,也不計較你的手不能動,牠已經準備

好深愛著人類,但人卻不懂的珍惜。

人類何時才能進化成更高等的動物,才不會辜負狗兒的忠心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