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哈利波特1-7集的小說每一本我都有,除了每次拿到新書必定一口氣看完之外,我還會不定期複習,頻率大概是2-3個月一集吧!!!!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佩服J.K羅琳可以寫出這樣的小說,劇情吸引人就不用說了,最讓我驚奇的是當集故事中你以為不起眼的小人物或小事件,在下一集或是最終結局時常常都是大爆點.這也是我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複習這套小說的原因了.

 

哈利波特的電影我也很喜歡,因為透過實際的影像可以將腦海裡想像的人物.場景.....具體化,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電影就沒辦法像小說那樣描述的非常仔細,對於波特迷來說這到不是非常大的問題................只是!!!遇到不想花時間細讀小說卻1-7集電影都看過人(EX.劉先生),常常因為"帶過"這件事產生很多很多疑問


重點是,我們家劉先生不僅僅問劇情中沒交代的,他還會發揮工程師追根究柢的研究精神提出各式各樣的變型問題

例如
Q:既然家庭小精靈魔法那麼厲害為什麼不叫他們去打佛地魔???
A:因為家庭小精靈只聽他服侍的家庭主人的話.
Q:那叫有家庭小精靈的那些主人命令小精靈......
A:可是大家都害怕佛地魔啊!!!
Q:對啊!!!!所以派家庭小精靈去麻~~~
A:可是這樣佛地魔一集內就被殺死了!怎麼有接下來的好幾集??

(提這個問題是家庭小精靈托比被殺死的那一集)


還有
Q:魔法世界裡只能騎掃帚???
A:不一定啊,你也可以用消影術.
Q:那哈利波特為什麼一定要騎掃把???
A:因為消影術有年齡限制,年紀太小不能用!!
Q:為什麼為什麼???
A:書裡寫的麻....你要不要直接問羅琳????


最.........生氣的是,他還問過
Q:既然古靈精閣有魔法世界最嚴密的保護設施,為什麼佛地魔不把他的分靈體全藏在那裡??
A:你沒有聽過不可以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這件事???????
   而且!!!!!!全放在古靈精閣裡那麼容易被哈利波特找到,這本書還有甚麼看頭????? 


每次被這些大家來找碴的問題給搞得火冒三丈時,他就會很狗腿的說"ㄡ~~~家裡有個哈利波特通真好!!!"哼~~還好我不是原作者,不然被他這麼一胡搞怎麼會有好的作品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