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放在草稿夾中一個星期了,沒有一口氣寫完是因為只要回想那天爬山的情景我就忍不住大笑!!!!!雖然我現在的位置被調到辦公室最深處(冷凍中),不過對著電腦螢幕笑得齜牙咧嘴,同事應該會覺得我瘋了吧!!另一個原因是前幾天在FB上大家討論的太熱烈,單單回覆(跟隨)留言就佔掉大部份的時間,就這樣草稿一躺就躺了5天.

 

趁現在鼻水貢貢流(每逢週五就感冒)頭昏眼花不能專心辦公,把時間拿來寫寫當天爬山的記錄吧~~反正戴著口罩也沒人知道我在偷笑...呵呵~~~

 

12/15(日)  抵達登山口已經快11:00多了,趁男人們把車開去停的空檔,我們三個女人趕緊找可以上廁所的地方.不過建議不要在太陡的斜坡上廁所,因為站起來穿褲子時會站不穩,哈哈哈~~~

 

無標題

 登山前先來張合照!!!這時候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要面臨的是什麼困境!!!!現在想想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無標題

人家告示牌明明寫著"危險區域"但是當時的我們怎麼就是沒看到呢??!!!!

 

 

無標題

 一開始就來個震撼教育!!!!!!

或許是剛開始,大家都還很興奮(體力+心情),可以一邊爬坡一邊講笑話,還有揶揄沒跟來的學長(對啦!!!!就是耀南大哥).

過了這個陡坡後是一小段松針林道,大家一邊鬥嘴一邊討論何時要吃午餐,尤其是在休息平台上遇到一群從內湖來的便當團(因為人手一個雞腿便當),讓我們想吃午餐的慾望更加強烈!!!!不過平台上已經找不到我們容身之處,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往上走,期待下一個山頭會是一個更好的用餐地點.

 

see!!!剛剛的路程都是前菜,接著要開始上主餐啦~~~~

 

路徑是窄了一點,但是比起後面的山路,這一段算是很友善.

 

越往上走天氣越來越好,湛藍的天空好漂亮.

鐵血領隊(明萬大哥)說,登鳶嘴山最舒服的是它視野非常開闊!!!

是滴~~走(爬)在岩脈構成的稜線上,一邊可以看到東勢市區,一邊可以遠眺雪山山脈.

 

辛苦的領隊總是登我們攀上頂端,他才一步步跟上.(拍手)...不過我等這個鏡頭等很久,讓我不禁懷疑領隊是故意要押隊還是??!!!!!!!

 

鳶嘴真的不好走(爬),有懼高症的朋友真的要三思啊..

還有,手臂比較沒力氣的朋友也要多加考慮,因為這種快90度的岩壁在這趟山路中常常會遇到

 

不過,我個人比較建議向我這種哈比人系列的朋友,一定要找個人高馬大的同行者來推屁股!!!!!因為向上攀爬時的踩踏點距離太長,腳短的要馬踩不到,即使踩到了也很難施力~~(感謝劉先生一路幫我推屁股)

下了鳶嘴往回看,之前遇到的便當團朋友們正在陸續下來,此時才發現曾經走過的峭壁是那麼驚險!!!!

 

我們這團真的是來野餐的,玉芬姊準備好多好料(滷味.飯糰...)還有明萬大哥提供的行動咖啡吧~哇!!!跟他們出去都不怕餓到,呵呵~~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走到分叉點就下山了(沒往捎來走),等下到停車的地方都快16:00了,下次如果還要在去鳶嘴稍來一定要早一點到,時間充裕一點壓力比較小!!!重點是要結伴而行,除了可以互相照應還可以練練嘴功,活動結束之後我發現最痠的不是雙腿,而是嘴巴!!!(笑到嘴痠).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