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標提下的很怪吼~~~

 

星期二下班回家後跟劉先生聊起了(好啦~~後來有激辯一番)星期一開會時,劉董為了匡正同仁的職場態度說的一席話,後來我有把他整理在FB上.

劉先生說,他很不以為然因為立場完全是站在老闆立場考量,當然其中也有幾個論點他是同意的啦.(我跟他持反對立場)

 

各自表述完論點後,他悶悶的笑著說"這才是真正的你吧!!!!""在家裡裝乖裝賢慧很委屈你齁~~~~"

 

其實,他誤會了
在家裝賢慧裝乖---是我
在老闆面前裝上進裝佩服---是我
在同事面前裝厲害---是我
在廠商面前裝凶悍---是我
在婆婆面前裝賢淑~~~~~~呵呵,那更是我..........

這樣會不會角色錯亂勒??!!!!曾經有過,那就是我和劉先生剛同居的那一段時間,我把我在公司吆喝部屬的那一段搬到和劉先生生活裡,結果勒.....搞得二人老是吵架,有一次還被客訴,我爸媽嚇到以為我會被退貨.後來學乖了,每個角色轉換時我都會提醒我自己不可以把上個角色不好的情緒帶入下個角色生活中,練習幾次後就再也沒發生過錯亂的現象了.

 

我相信,應該不只我會這樣,大部分女人都相同吧.男人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沒辦法,因為大部分的女人都不是只有一個身分(家庭主婦),職場上她必須符合上司.同事的期待.婚姻生活中又要滿足老公的期待(要當管家婆+廚娘+解語花+情婦.....).又得去融入另一半的原生家庭...因為有不同的需要,所以我們擅長各種角色扮演,男人們千萬不要說我們很假很會演,那是因為我們女人愛你們男人,我們才心甘情願的做這些事,懂嗎!!!!!

 

好,回到公司劉董說的那一段話上,我認同他的說法,因為我覺得一開始工作時,對於工作觀念和態度必須要正確!!!!就像是小樹成長期間我們固定它樹幹生長的方向,它就會按我們設定成長,若是一開始就不管它,長大才發現樹型不是我所要求的,那時再來調整就很費功夫甚至要鋸斷某些支幹.

 

 

辦法是想出來的     不是沒辦法       而是沒有用心想辦法

沒做好就是沒做好   不要花時間找藉口

結果不好    就是不好

做好細節叫作精緻     精緻是負責的態度

先計畫再溝通    溝通要準確    目的要清楚    追蹤要落實

多考慮應該要做什麼     少考慮能做什麼

執行力就是競爭力    執行力不講如果    只講結果

差異化就是競爭力的核心 (差異化就是看到自己的不喜)  

速度第一    完美第二

行動第一    想法第二

結果第一    過程第二

習慣缺點就是最大的缺點      習慣不好就是永遠不會好

思想高度決定行動高度        文化高度決定企業高度

不需要你看到別人沒有用      要讓別人看到你有用

不要指望別人幫助你          要指望別人需要你

不要只滿足讓客戶滿意        而是讓客戶感動

溝通就是換位思考

不要帶著問題請示   要帶著方案請示

不要評論性的報告   而是陳述事實的報告

能負責的人才是企業擔任重任的人

事情一定有三種以上的解決方法     一錯再錯    一定是態度有錯

舒服的工作    一定是沒有用的工作

很好做的工作  一定是不重要的工作

細節決定成敗   境界決定世界

看見老闆沒看見的事情才是主管

喜歡當好人者一定是壞主管    喜歡當壞人者大部分是好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