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看了"看見台灣"!!!!對台灣山嶺好生嚮往~~然後又看了中視製播的MIT 台灣誌播出的<中央山脈 大縱走>,勾起了我想爬山的慾望.可能每天晚上都在追YOUTUBE上的台灣誌,劉先生在上週的某一天突然跟我說,"A!!!我們去爬山好不好????"

 

好啊!!!!!有劉先生可以作伴又可爬山健身看風景怎麼不好~~~然後我就很積極的先挑一個看似簡單的登山步到來試試<仙山步道>.出發前一天我參考了各個介紹這條登山步道的部落格,車開到哪裡停從哪裡上山,哪兒有叉路,沿途有甚麼特殊風景......這些資料我都查得清清楚楚(因為怕迷路).

 

星期六一早,新竹天氣灰矇矇的,心想越往南天氣應該會變好吧?!結果抵達南庄時還是陰天偶爾還滴個二滴雨,上到仙山靈洞宮時隨然沒下雨,可是整個山頭都被濃霧給纏住能見度大概只有7-10公尺,算了!!!!都已經來了就爬(山)吧..

 

無標題

 

一開始就是這種階梯步道(二段),有點小喘但還可以接受,快到山頂時有一小段崩塌竹林,不過旁邊有牽繩還不至於危險,走到山頂分岔路時因為路況不熟而且有點小雨,因為是第一次走怕之後的山路(神仙縱走)會嚇到以後不敢爬山,所以我們選擇繞道下山.

下山有二條路,一條是折返回頭另一條看似是繞一小圈回靈洞宮(沒有明確指標),我們選擇走沒有指標的小徑,只是.....越走越覺不對勁,明明剛剛有人跟我們錯身而過,可整條山徑卻佈滿橫跨的蜘蛛網,而且越往後面的路越不明顯.好不容易看到了下方一段疑似有鐵欄杆的路(oh  ya!!!!)

 

 

無標題

 

就是它(鐵欄杆),我的開心一直在通過這個小小的石縫後就消失了,因為欄杆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段荒煙蔓草的陡坡~~~~(哭)更可怕的是,還有一隻毛毛蟲爬到我手上(啊~~~崩潰),好在理智尚存,我不敢冒著摔下山的風險把蟲子抖掉,很冷靜得要劉先生幫我彈掉.

 

無標題

 

後來的小徑又恢復到看似好走的階梯,呵呵...我在這裡滑倒了二次,一次摔到屁股,一次摔到腰......... 

 

結論是,看登山節目中美麗壯秀的風景感受跟自己真的身體力行的體驗完全不同,享受美景之前要忍受身體的疲備,而為了美景所付出的代價除了肌肉痠痛之外還會附贈蟲蟻蛇獸的騷擾!!!對吼~~我都忘了我最害怕的蛇在山裡也是常見的.那.........下次去登山穿雨衣雨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