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

我並不是歧視國語不標準的人.畢竟我自己的國語偶而還是會流露出"台中腔".星期一下午.當我正忙著調整資金預估表的數字時.辦公室電話響了..正好全辦公室又只剩我一個人.

對方:小姐..偶是中華電信.偶要找"柯"小姐

我說:對不起..我們辦公室沒有人姓柯

對方:不是柯.是"戈"小姐!!!

我說:戈小姐???對不起我們公司也沒有小姐姓"戈"

對方:嗯....那你們公司有一位簡先生??他是戈小姐的先生???

我說:先生!!很抱歉我想你還是打簡先生手機問一下你到底要找誰好了!(簡先生我們公司是有啦.可是他太太姓劉!難道是外面.....)

掛掉電話之後.我還是撥了一通電話跟我們公司的簡先生確認.到底中華電信要找的人是誰?????原來他要找的人是公司總經理.可是總經理是姓郭啊??!!

ㄘㄟˊ~~~~~ 郭小姐  = "ㄍㄜ"小姐


不到5分鐘.中華電信又來電了!!

對方:小姐..我問完簡先生了.ㄚ泥悶公司明明有"ㄍㄜ"小姐啊!!!

我說:先生!!!我們公司有郭小姐.沒有"ㄍㄜ"小姐!!!!!!(到這裡我還會意不過來它的臺灣國語)


不是我火氣要那麼大.是我頭腦裡被數字給填滿了.沒有力氣去分析對方的語言幽默感...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