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我在台中婆家待了一整天.早上送劉老爺去救國團上課後.我就
和劉阿母陪劉大姐去看屋!!!!大熱天的劉阿母還不讓我開車出門.堅持婆媳
倆共騎一台摩托車(因為車子比摩托車耗油)

我們頂著艷陽站在高溫超過33度的台中市區.等著珊珊來遲的劉大姐(1.5個小時).我覺得我們婆媳倆像是從水裡撈出來似的.可是婆婆都沒說話了.身為乖媳婦的我只能努力俸上濕紙巾.什麼話都不敢說!

好不容易等到劉大姐.也陪了夫人和小姐看了幾間房子.因為我婆婆是屬於萬事小心型的.所以看了3間房子花了2個多小時.爾後還在人家的中庭裡跟劉大姐討論房貸要借多少...等問題

出門前.婆婆已經交代我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勸阻劉大姐不要買房子.但是媽媽說的話都沒用了.弟媳的畫會聽得進去嗎?所以輪到我發言時.我就盡扯些543或是房屋現況的問題.二邊都不得罪但是也沒討好到誰就是了回到家裡.公公早已經扒完午飯睡午覺去了.頂著一身黏膩我還得先把午餐熱好.再炒盤青菜.飯後還得跟婆婆聊一下天.所有一切程序都做完時.我才能上樓洗澡!此時我真的很感謝劉老爺.結婚之後沒有要求我一定要跟公婆同住.

以前在婆家.老公和我的距離最遠又是一個在三樓一個在一樓.這次是我單獨和婆婆相處那麼久.即使已經叫了快一年的"媽".但是還是跟自己的媽不一樣.而且對於我而言.我家=新竹的家.不是劉阿母的家也不是陳阿娘的家..

所以對於和公婆同居的人妻們.我們真的是要給她們拍拍手.因為她們能做的不見得我也可以.



後記:
離開婆家後.換回陳阿娘家接小毛葛格.路上我和劉老爺套好.待會兒換他跟我阿公噓寒問暖

我(飾演劉老爺)問:阿公.呷飽沒??
劉老爺(飾演我阿公)答:還沒!!!
我說:拜託.都晚上7點半了.阿公吃飽了啦..
劉老爺:那如果他回答我沒有.那我要怎麼接話??
我說:厚~~~那你就問他.怎麼還沒吃飯
劉老爺(飾演我阿公)答:無狼煮戶瓦呷(沒有人煮給我吃)
我說:厚~~~我媽或是我嬸嬸不會讓我阿公餓肚子啦!!!
劉老爺:這是狀況題耶!!!如果阿公這樣說.我要怎麼回答??
我(飾演劉老爺)答:按ㄋㄟ 我帶你去外面吃!!!

後來諸多個問題.每個答案劉老爺都不按正常情況回答.但是我還是一一把正確答案告訴他.

回到家之後.孫女婿很乖的去給阿公請安!!
孫女婿:阿公~~~呷飽沒??
阿  公:呷飽啦!(恩.有照我寫的劇本演)
阿  公:進來坐(挖勒....我沒想到阿工會脫稿演出.孫女婿只好進去陪他大眼瞪小眼)
孫女婿:阿公~~你腳痛好了沒???(我阿公上個禮拜痛風發作)
阿  公:好了啦!!現在不痛了.

沉默...沉默....(我只設計2句應答.劉老爺就可以撤退了.可是阿公請他到客廳坐.所以他們也不曉得要在聊些什麼?好再我妹夠機靈.後腳跟著進入客廳)

我  妹:阿公~~~呷飽沒??
阿  公:呷飽啦!
我  妹:阿公~~你腳痛好了沒??
阿  公:好了啦!!現在不痛了.

當我聽到劉老爺轉述這一段時.我已經覺得很好笑了.更好笑的是.我妹和劉老爺正準備撤退時.我表哥帶著2個小孩回來探望阿公

表  哥:阿公~~~呷飽沒??
阿  公:呷飽啦!
表  哥:阿公~~你腳痛好了沒??
阿  公:好了啦!!現在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