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想去算小毛的年紀.就像我自己一直告訴我自己.我今年只有28歲!!!!
不想算小毛的年紀是害怕去想他還可以陪我們多久.在我心目中他永遠就像是
剛抱來我家時那樣的幼小.到了今天實在不得不承認他真的老了......從花蓮回來之後.我就明顯發現他整個食慾變差.尤其有一次我發現他把咬進嘴裡的乾飼料吐掉.當時我猜想他應該是牙齒不舒服.而且幫他刷牙時牙齦還會流血.外加口臭.但是我並沒有立刻帶他去看醫生.天真的想等端午節回大墩寵物醫療中心洗牙時在一併處理.

後來被小愛拔拔一頓威脅後.我今天請了半天假帶他殺回台中看醫生.結果經過1個多小時的麻醉檢查洗牙後醫生告訴我.他是因為牙齦發炎導致細菌感染整個口腔.洗牙過程中掉了9顆牙齒.而且牙齦發炎的很嚴重所以還打了嗎啡幫他做術後疼痛控制.

聽完醫生的講述之後.我已經哭的希哩花啦了.雖然醫生一直安慰我這是一般年紀大的狗狗都會發生的疾病.跟體質也有關係.還說我把他的牙齒刷的很好.沒有牙結石.可是我還是很自責.怎麼沒有早點發現!!!!9顆牙齒耶.又不能再把它們種回去.沒了牙齒以後他吃飼料只能用吞的.好可憐ㄚ!!!

但是再多的自責和難過也換不回小毛失去牙齒的事實.只能日後照顧他時多注意一點.定時的健康檢查也要確實做到半年一小檢一年一大檢.然後小愛拔拔要多賺點錢.我則是要少買幾件衣服.因為這次整個治療費用花了15張小朋友!!錢倒是其次.重要的是自己的疏忽延誤了治療最糟糕..

小毛.要趕快恢復健康ㄡ...等你牙齦治療好了.媽咪就買香噴噴的罐頭給你吃.(小愛沒有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