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條溪是秀姑巒溪.以前帶國內畢旅時最高紀錄是一個月來這裡泛舟4次.每次來這裡我都是在溪裡划船的那一個.只有一次因為太累不想再陪學生泛舟.選擇和跟車到下游出海口.然後我和司機大哥一路唱卡拉OK下山.還不時可以看到溪谷裡正在跟湍急的水流奮鬥的學生們.

再回到這條貫穿海岸山脈的小路(台9線接台11線).我只有一個念頭.想把副駕駛座碎碎唸的劉先生踹到溪谷裡!!!!

本來今天是要去慕谷慕魚(還是慕魚慕谷??)的.結果入山名額已經被旅行團佔滿了.所以我們就往花東縱谷方向(南)出發囉.因為今天是平面道路駕駛.所以委屈劉先生坐副駕駛座.換他當隨車紀錄(唉!!!殊不知這才是災難的開頭)

你已為這是歐洲某古堡????錯!!這是位於花東縱谷的"國立東華大學".學校腹地很....大.天阿..東部的學校怎麼都那麼特殊.開始考慮移民啦!!!
 

照片跟攝影器材及技術無關.隨便拍拍就粉美.不用出國啦!!!!
 


離開東華大學後.我們前往附近的力川漁場.專門養殖蜆(啦啊).原本我們想要去摸蜆(啦阿)可是附近的養豬場時在很臭.所以短暫停留拍照留念就離開了.
 



下一站是日味十足的"豐田村".因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曾在花、東一帶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在東台灣建立了數處頗具規模的移民村.

台灣光復後.只留下些許老建築與文物.近年來,受到一些地方文史工作者與在地居民的注意與重視.加上當地居民在社區總體營造工作上投入的心力,為這段過去的文化資產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



這裡不是紐西蘭ㄡ!這理事花蓮瑞穗牧場 哞~~~~~~
 

很漂亮吧!!!!
 


我問老公"為什麼這頭牛不是黑白色的乳牛??"
他說"因為她專門生產巧克力牛奶!!!"
呼!!!好冷.....
 
瑞穗牧場算是我們這次花東縱谷之旅的最南站.因為再開下去就可以去台東知本泡溫泉啦.跟乳牛掰掰之後我們就得回花蓮了.為了讓劉先生體驗花蓮不同的美景.我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那就是走台11線(濱海公路)回市區.

首先我來講解一下花東縱谷的地理.花東縱谷北起花年市區南端.南到台東卑南.西邊是中央山脈.東邊是海岸山脈.(ㄚ ㄋㄟ 毋了解沒?!)早上我們走的是縱谷裡的台9線.四周是平坦的農田.山看起來很近是因為山很高.回去花蓮我想穿過海岸山脈接濱海公路回花蓮.

既然是穿過山脈.那就得走山路.我心中想著.這條路又不是沒走過.以前跟團時.司機大哥開著36人座的大巴士都可以邊開邊用無線電聊天.偶爾還可以跟我情歌對唱幾句.這樣的山路應該很大條吧!!!


錯!!!沿著秀姑巒溪開闢的道路.就像是秀姑巒溪裡灣區的河道一樣.一路上都是連續彎路.上山也是彎路.下山還是彎路.而且還沒有設置凸面鏡.路寬又不大有時會車都要很小心.好在這個時間只有幾台貨車會從出海口把泛舟的橡皮艇運回出發點.

但是整趟山路中.最....受不了的就是劉先生的碎碎唸.啊!!!我好想把它的嘴巴縫起來啊.不過我想他開車時.他應該也想如此對我吧.

好不容易了出海口(長虹大橋).換開平面道路(台11線)他又有話說了

怎麼那麼慢?!(火氣10)
速限60啊!(火氣20)
那人家怎麼開那麼快???(火氣30)
我不想開快啊!(火氣40)
轉彎怎麼那麼靠中線?(火氣50)
對向又沒有車!(火氣60)
別人的車這樣開你都會譙.現在換你也這樣開??(火氣70)
因為右側是水溝.我怕輪胎卡住(火氣80)
藉口!!(火氣90)
下車!!!!!!!!!(火氣100)
 
以上的火爆對話持續到5/4花蓮回宜蘭的蘇花公路上.因為劉先生從樓梯上摔下來.所以不能開車.他說是因為我把所有行李都給他背.我說有50%是因為他穿襪子在光滑的地板上行走.反正他就是一整個臭臉的讓我載回去新竹!!

其實我不應該為了拿水杯到1樓.而把所有行李給老公背.這樣他也不會滑倒.然後整個心情不好.不過!!!我想在他吃完宜蘭的第一肉羹後.整個不"蘇湖"的情緒應該已經得到安撫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