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一個晴朗到爆的天氣.今天我們要到花蓮囉!!!!因為第一次開車走蘇花公路.怕路況不熟.所以我們選擇離開羅東之後直接殺到花蓮..順道在蘇澳停一下(因為早餐喝太多咖啡.需要舒緩一下膀胱壓力)
這是"阿里史冷泉"在蘇澳冷泉附近.可能是劉先生相機太好了.水上面的浮游物(綠色泡渣)拍不到
 

蘇澳港!!!從這裡開始我們要翻過3個山頭才到的了花蓮.
 


突兀的煙囪工廠.像是腫瘤一樣長在著美麗的東海岸.很醜!!!
 

從蘇澳到花蓮的路上.劉先生忙著跟狹窄的車道及落石奮戰.副駕駛座的我則是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奉上滷味給劉先生.然後一路吃吃喝喝的開到花蓮(他吃滷味我啃雞爪).也因為沒空拍照所以貼一張回程(花蓮回蘇澳)的蘇花公路一景混一下(有沒有發現.太平洋在右邊.表示這是回程拍的)
 


翻過三座大山後.終於來到了花蓮境內了.因為順路關係.下午我們的景點集中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太魯閣峽谷雄偉的景觀險峻的峭壁斷崖.是千萬年經由立霧溪的下切侵蝕作用.地殼不斷隆起上升.再加上對大理岩層的風化和侵蝕作用而形成的景色.
 

一路上遊客真的以陸客居多.難怪落石砸下來打到的都是對岸同胞!
 


既然到了太魯閣.當然要去拜訪一下百大特色小學其中之一的"西寶國小".
 


西寶國小真的好漂亮.在這裡上學一定是一件快樂的事!!我也好想讓我的小孩來這所學校上學.深山裡沒有電視沒有遊樂器沒有功課壓力.還有一大片自然美景環繞周圍.一邊學習一邊玩.后~~~~光想.我就希望自己也能在這裡上學


離開太魯閣我們就到接下來2天睡覺的民宿 法采時光.1樓是餐廳.很推薦它的食物.不管是晚餐或是早餐都很好吃!!!!缺點是床太軟.窗戶不是氣密窗.
 


我們約5點半左右抵達法采時光.休息一下(補眠+吃晚餐)7點離開花蓮市區前往鯉魚潭看螢火蟲.也因為螢火蟲的關係.整個湖區"暗模模".一度還讓我們跑錯停車場.還好後來有搭上最後一場螢火蟲導覽.也看到了滿坑滿谷的螢火蟲.算一算我好像有20幾年的時間都沒在看過螢火蟲了!!人類真的是地表上破壞力最強的生物.也因為太亮的光會影響螢火蟲的生長.也就是公螢火蟲會找不到母螢火蟲交配.所以請大家發揮想像力.想像山谷裡的螢光點點吧!!!


回到花蓮市區後.嘴饞的我們又跑去吃東西.不管排隊要排多久.這一次我一定要吃到!!!不然叫我怎麼回家跟鄉親們交代.我可是帶著厚厚的美食秘笈出門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