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計畫已久的宜蘭花蓮旅遊終於到5/1出發當天囉!!!!

一早7點不到.我就已經起床準備出門的行李啦.沒辦法生理時鐘已經習慣6點起床.加上小愛也是這個時間吃早餐.晚一點她會哀號到鄰居抗議所以還是順公主的意比較妥當.

吃完早餐.把小毛和小愛拎到隔壁寵物店寄宿之後.我們就上路囉!!!!!

 
本日優良駕駛"小愛拔拔"



 
土城收費站之前都是這樣的路況.讓我們以為一路都會如此順暢!!!!!



錯!!!!!!
 



 


說真的!對於雪山隧道的"入口"我還蠻失望的.好小ㄡ!!
 
行駛約1000公尺後.才開始覺得隧道好長.長到可以邊開車邊做其他事


 
去程因為塞車.所以花比較久的時間.不過這樣的時間我們已經很滿意啦.人家可是花了10幾年的時間才貫穿雪山隧道勒!!


宜蘭第一站觀光景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一個景點就已經耗去我們一下午的時間.好吃!好玩.又好看...
因為抵達時間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所以我們先衝到最後面的美食廣場先補充體力再說!!!!
<

吃飽喝足還有傳統戲曲表演可以看"桃花女鬥周公"

 
 
以上純粹為個人言論..不要打我!!不過表演還漫有意思的.劇中對於結婚的禮俗解釋的很詳細.不過出嫁時新娘丟扇子他們的解釋是把原來的姓氏丟掉冠上夫性.這點讓我覺得好奇怪.我聽到的解釋是把壞脾氣丟掉啊?!!


後來表演隊伍開始娶親遊街.我們也開始掃街買東西.......哈哈!!!

一共有三條街道可以逛.一條街專賣玩的.一條街專賣吃的.另一條街都是傳統技藝像是北管.傳統戲曲.捏麵人........一點都不無聊.而且門票很親民.風景又很漂亮.尤其是販賣的藝術品都很有巧思又不貴.令人想不到連出嫁時別的頭花(紅花)也可以變化成為時尚的飾品.

 




附帶一提.當天我們一進到傳藝中心後.小愛拔拔馬上被眼前的傳統街道給吸引住.拿出像機開始拍拍拍.一旁的我看到一個小妹妹一直眼巴巴的望著小愛拔拔.而且還越靠越近.我心裡想"該不會是半路要來討奶粉錢的吧!?"

噗!!!原來是他公司同事的女兒.還真巧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