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辛勤工作了一個禮拜後.再熬過這最後一個上班日.我就出運了...

但是.因為星期一週會的關係.星期五的下半天大家(各部門)通常都在趕進度

趕什麼進度?????不就是本週一週會大老闆交辦的進度

因為惰性使然.當我們收到上級指令時.我們會先對被分派的任務做"緊急度分析"

1.不做馬上會完蛋的或是很輕鬆就能完成的.大約星期三以前就可以完成
2.可以稍稍拖一下而且任務不是很複雜的.通常都是趕再最後一刻(五)完成
3.應該可以晚點做而且工作複雜程度可能要先放空腦袋思考幾天的.這類型的工作每次都會花2-3周才能結束.. 

因為以上的任務分類.星期五各部門在趕報告時就很"熱鬧".會議資料很熱鬧

第1類只要註記於某月某日完成即可.第2類比較麻煩.必須趕再會議報告前一口氣完成N件工作.最棘手的是第3類.因為你要想很多理由讓老闆知道"我有在努力.可是我還沒完成.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之前我深受以上的情況所苦.所以我不敢拖延被交辦的事情.反而是把可能被交辦的事先預先想到並做好.不過別以為這樣的我就能逃過每週五的"工作大清倉"


嗚嗚嗚...老闆偶爾還是會丟個一二件突發任務.或是其他部門把自己該做的事推到我身上.尤其是我們公司年歲最高的"副總".他最喜歡要我"X惠啊.幫我做個銀行撥款進度表吧.下星期二我要和董事長和銀行的人討論用的"."X惠啊.我剛剛跟劉董討論我們工地的資金流程.你幫我做個預估表.預估一下要花多少錢."

注意到了嗎!他都會把劉董般出來ㄡ.還好我老師有教我要老毋老以及人之老.所以我每次都幫他把事情做好.但是!!!就在今天..我們的樑子結大了!!!!

我請他支援明天(六)交屋案的管委會.邀請他來當個微笑主席(連話都不用講ㄡ).下午劉董就跟我說啦
劉董:X惠啊.明天管委會出席人數有到達規定嗎??
X惠 :因為我們內定的主委人選不能來.所以我已經安排好會讓會議流會.
劉董:既然這樣.那就不用請副總出席啦.公司不用搞那麼多人出現

X的勒.就是怕流會太難看.才會搞個"上頭"出面.不然你給我掛副總好了.話說回來劉董怎麼會知道這件事?!還不是副總說的.

挖!!!!真想飆髒話.我都已經做到老毋老了.難道你就不能還我"幼毋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