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是因為老公的壞兒子成分太高.才越彰顯我這個媳婦真的很好


三個多禮拜前.我就一直催促著老公找個週末回婆婆家.結果這個壞兒子竟然回我一句"可是..我不想回家耶!"后~~~~那清明節總得回家掃墓吧!這個壞兒子竟然又說"不過!!!我家祖墳在台北.爸爸應該要北上.我們直接到台北會合就好了"
挖勒..........生顆滷蛋都比生兒子好


後來.老公還是有乖乖的陪我回婆婆家.與其說我想回去當好媳婦.到不如說我是帶劉先生回去給他媽媽看.順便警惕自己以後別當婆婆這種媽.不然兒子女兒都不想回家.

好啦!回來正題.說說我第一次掃墓的經驗.

因為我阿公說"茶某囝啊.以後嫁出去是拜別人家的公罵(祖先)."所以每次清明掃墓都是弟弟和爸爸參加.因此劉先生還很羨慕我不用掃墓.他說"掃墓很累耶.要鋤草(草比我高)還要燒金紙..昨天我和公公婆婆老公一行四人.北上台北和其他劉氏宗親會合一起到汐止掃墓.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老公會視掃墓是一件苦差事了

1.他們的祖墳很大(因為以前是大戶人家).當然鋤草得鋤很久..
2.只有男生才能爬上祖先墳頭.女生只要準備祭品(又是一個歧視女性的行為ㄘㄟˊ)
3.因為一年才來拜祖公祖罵一次.所以大家都會帶很多很多紙錢來燒
4.參加掃墓的親戚很多.沒結婚前大家會為老公何時結婚?結婚之後改問"何時生小孩?"

基本上我覺得清明掃墓這檔事就是讓分佈各地親戚們行緬懷祖先之名行交換八卦之實的活動!!很貼切吧.男人們在祖先墳上賣力鋤草的同時.三姑六婆也開始交換八卦.(至少我家婆婆和堂嬸是這樣沒錯..)

祭拜時.公公很慎重的介紹我認識他的阿公阿罵(也就是我的阿祖阿太).和他的爸爸媽媽(也就是我的阿公阿罵).然後叮嚀要告訴祂們我是誰.這樣祂們才知道我有來掃墓.ㄡ~~難道他們會點名??!(我有到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