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9352.jpg
我以為我已經是個心機很重的女人了!哇!!!!想不到我未來的婆婆更厲害..

上週末母親節.我好說歹說的把小愛拔拔騙回台中.當然啦!我也陪他逛遍
百貨公司各大男士用品.一倂把結婚相關用品買齊.

其實我看的出來.他的心思都是在想.待會兒回家之後該怎麼面對劉阿母
她是不是還在生氣??會不會又冷言冷語?或是又得吵架???回到家後.我先奉上母親節禮物.然後哈拉一下平緩氣氛.不過還是無法掩蓋瀰漫在空氣中的寒意.

接著我就按照先前排定的劇本向劉阿母說請他幫我們採買新房的家具.當然啦一開始有小小推託一下(恩!跟據本走向一樣)後來在我小小塞ㄋㄞ下.劉阿母開始熱烈的討論起寢具的花色(第一關算通過啦!!)

後來.劉阿爸問我們何時要來我家提親.唉喲.我怎麼好意思回答.只好說!這種日子大人決定.我們配合就好.此時劉阿母開始自言自語.但是音量卻是大家都聽得見.她說"反正你們結婚的事講得那麼高興.只要你們說好就好.提親我不去.叫姑姑陪慶鴻去就好了"

頓時氣溫急速下降.我臉上的笑容頓時停格.(其實我心裡正OS.這個女人厲害).就在冷鋒過境1分鐘後.劉阿爸終於想到要融冰了.他說"這種事姑姑比較有經驗.再問問他男方父母是否要出席".然後我接話"提親算是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時間的部分我和小愛拔拔都能配合"(翻譯=連第一次見面你都不肯來.那失禮的是你自己不是你兒子)

以為沒事了嗎??錯!!!劉阿母又開始自言自語"訂婚我也不會去.結婚喜宴我也不要去!!"此時在場的三人都當成沒聽見.繼續聊天.然後我就以我要回家吃晚飯的理由回家跟陳阿娘報告囉!!

說到這裡.我真是太愛我的陳阿娘和陳阿爸!!因為他們竟然都說"沒關係!!是她自己比較失禮.我們女方一點都不在意"好啦!取得爸媽的諒解.我就知道後來劇本要如何改寫了.不用在委屈小愛拔拔作他不想做的事.我也不用當夾心餅乾.還要擔心自己爸媽可能會對此不諒解.真是太開心了!!但是基於"和平"原則.我們還是會再給劉阿母一次機會.如果她真的耍任性.那...我就沒辦法啦.

以上這些.都還看不到劉阿母的心機在哪.重點是她在星期天撥電話跟我說.她兒子到現在還不肯跟她低頭.所以他打算提親.訂婚.結婚.除非是他兒子開口跟她要求(拜託).不然她是不會參與的.就像昨天他要求請媽媽幫忙買家具.她才會幫忙.然後她說了此通電話最重要的一句話"其實提親我想去"

翻譯如下"叫我兒子開口求我一起去提親"

我現在終於了解小愛拔拔為什麼說劉阿母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劉阿母對我的好是想更進一步控制他兒子.如果她如意算盤是這樣盤算的.她鐵會失望.

因為.我和小愛拔拔都是不受她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