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掉錢.但是因為這件是我失眠了二天!!

為什麼? 是問為什麼掉錢?還是誰掉錢?還是錢掉到哪裡去了??

我只能說都是自己太不小心.粗心犯的錯.
我們家的出納先生.管錢!我管帳!

也就是所有收支都是經他的手.而我是覆核收款單和他做的現金日報表
收款單餘額=現金日報表餘額(是正確的也是必須要對的)
現金日報表示照著存摺明細製作的.所以 現金日報表餘額=存摺餘額

偏偏在這次期末查帳前我清查後發現後者對不起來!!我還給出納先生
三天時間回家幫我對.結果今天最後確認少了"很多"錢.而且少的都是
"現金"(無法留下任何紀錄的現金)

頓時我頭皮發麻.因為我在天人交戰.我到底要不要跟老闆報告.因為我
知道出納先生不會私自拿錢.因為還有我在做把關.而且我知道他時常
把錢抽屜沒鎖就下班.今天收的現金格幾天才存銀行.....

種種粗心大意的理由造成了他今天必須補足消失的"很多錢".不管我有
沒有跟老闆報告.他都得補錢!只是說了他連工作都沒有.不說日後出事
我會是共犯!

所以我還是會說.在他補足了錢之後.但是我會保他不被革職.這也是我
能幫他的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