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我們一家四口(我+劉先生+小毛+小愛)回到新竹了!!!

 

今年的年假安排的真剛好,剛剛好星期六是除夕,免去前一天就得趕回台中幫忙拜拜,也間接少很多機會讓街坊鄰居惹我變身的機會.恩!!沒錯,我是女版浩克,聽到三姑或是六婆說我不盡責,到現在還不生小孩來拖磨自己的這種話.......我會變身成"林祖馬"!!!不過如果是無意或是真的關心我生不出個靈長類會領到劉先生的畢業證書的...放心!!!我會給大家三次機會才變身~~

 

ㄚ~回到除夕話題,每年返家過年,我們小車會載滿返鄉過節的物品和小毛小愛(今年小毛已經在台中了),但是礙於高乘載規定一定要集滿三個"人"才能通過,所以我們年年都得開省道回家.....今年除夕回到婆婆家時都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又真的很剛好!!!"貳"媳婦因為前一天大掃除時不小心吹了風著了涼,吃完號稱不會嗜睡的感冒藥後又不小心的睡過了準備年夜飯的時間,還好!!!婆婆還留盤青菜給我炒,要不然這件事應該會被街坊鄰居傳頌個一年~~~

 

初一睡到自然醒後(也沒多晚,就醒來後婆婆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開始每次新年的儀式"拜拜",不知道是太晚出門(10:00)廟裡擠滿了人,我香點著後拜了天公爐到了正殿要拜主神時,香已經燒了1/2~~,而且一邊排隊等進大殿還得一邊主持秩序"阿姨....請排隊"   "阿被....你不可以插隊",然後隨著排隊時間越來越常我音貝也越來越高.......還好婆婆距離我有5公尺遠,呵呵~~

 

完成初一例行公事回到家後,貳媳婦很乖巧地把自己的衣服洗乾淨,然後乖乖地坐在客廳等吃午餐,此時婆婆一直問我們"阿...你們過年沒有要出去走一走??!!!"
嘿嘿~~這個QA我們早已演練過,劉先生的答案是"外面都是人還是在家好!!!"我分配的工作是轉移注意力,所以我要說"媽!!!!!!中午要煮甚麼??"

不過婆婆的習慣是除夕晚餐他會煮很多很多菜,不是樣式很多,是分量很多!!而且婆婆會控制這些菜的份量剛好可以吃到初一晚餐,所以貳媳婦只要炒個青菜就好,see!!!我婆婆是超級讚的婆婆吧~~

 

也因為待在廚房的時間不多,導致婆婆每次過年會問的問題無法問完(ex年終多少???還沒要生???.....),為了不讓婆婆留下壞印象,初一晚餐後我把我人生的第一次麻將經驗獻給他們,牌桌上公公和婆婆的笑容我知道,我一路放槍是對的!!!只是劉先生臉色很難看,因為我放槍他付錢,他自摸還少收一家的錢...我想當晚我的表現應該可以加很多分,貳媳婦的八卦新聞應該不會出現在別人家的飯桌上了(撫胸)

 

就這樣,貳媳婦假期就在初二一早跟公公婆婆說再見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下次再見應該是清明節了......

 

對了,有人問我劉先生有兄弟??不然為什麼我都自稱貳媳婦??!!其實(扭手帕),貳=惡.....說實在的跟鄭美麗她娘(我妹)比起來,我是一個不及格的媳婦,以前還不覺得自己不及格,自從劉先生開始修身修口修心後,沒人來襯托我的"好",我那個"貳"是越來越容易被看出來........唉!!!!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清明節好像又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