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劉董進來簽帳單(5號發薪日及廠商發款),隨著簽出去的金額上升,他暴躁指數也越來越高,然後很不高興得要我重新規定有關業務部門零用金申請的方式及相關規定,唉~~~我在內心竊笑,到時後壞規定的又是要我制訂規定的那一個,算了!!!他是老闆,給錢的最大,做就是了!!!!


然後他黑著臉出門去打球,不到5分鐘他又call  in進來了.....


老闆:我覺得xx廠商的錢請得不合理!!!
我   :可是這些金額副總都有確認過.
老闆:我覺得他除了附他公司自己的發票,他應該要附下包廠商的發票!!!
我   :他有附支出明細表啊
老闆:我是說發票!!!!!他要給我看他付了哪些錢給下包廠商!!!!
我   :嗯!(當初合約是統包,現在要求看對方付款情況,不合理)
老闆:你說是不是???不是他說多少我就要給多少,他要給我那些發票給我檢核!!!
我   :嗯!!!
(其實我想說,當時發包時你就同意要給人家多少錢了)
老闆:嗯甚麼嗯??????你不想做這件事了?????(超級大聲)
我   :對不起,我請對方拿他付款的發票來,可是董事長,這些請款的明細和內容都是副總確認同意的.
老闆:我就是不相信副總對發包金額...........(略)
我   :好!!!我知道怎麼處理了.(其實是他不信任主管)
老闆:你知道我要什麼吧?!!
我   :知道!!!!(其實他要我去監督負責主管)


這二三個禮拜類似的事情一直在發生,除了第一次我很生氣之外,經過幾次練習之後,反而就很淡然了~~因為劉先生教我<情緒鑰匙要放在自己身上>,也就是說,當老闆對我工作不滿意時,我先檢討是我沒做好讓他生氣,還是他自己的關係讓他發脾氣??!!如果是我錯了,那就改正.如果是老闆的問題,我不需要因為他不高興而讓自己不高興.

 

沒錯!!!!過了這關之後,我發現老闆的壞心情一點都不會在影響我,今天依舊是美麗的星期一!!!!而且還是發薪日,看著存款簿的金額增加可以撫慰我時常受傷害的耳朵(不是心靈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