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OH  YA!!!!!再1個多小時展覽就結束了~~~剩下的就是把這次來台展覽的57顆貴森森的章讓劉表哥帶回上海,我的任務就圓滿達成了.

 

劉一聞先生(我家董事長的表哥)上海博物館研究員,中國書協篆刻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因為99年公司一個建案需要名人題字,老闆和他久未連絡的表哥又恢復聯絡,而且還邀請他們一家來台旅遊,也因為前次的寶島行讓劉表哥一直稱讚台灣人的熱情,所以才有這次展覽活動的產生.

 

幫他們辦完展覽和來台旅遊後,我深深覺得.......員工的潛能真的是得靠愛畫大餅的老闆來激發,從租借場地開始(國父紀念館規定要一年前申請),到申請大陸人士來台,展覽作品保全....原本說好20人開幕茶會一夜之間改成100人開幕儀式.........每件都在考驗我心臟強度和臨場反應,好在事先有去燒香拜佛才能每個突發狀況,而且!!!!劉表哥一行人除了嗓門大一點,酒量超級無敵好怎麼都灌不醉之外.......其他大陸觀光客的壞毛病都沒有.昨晚他們環島結束回到了台北,回請這陣子熱請款待他的台灣友人,酒足飯飽之餘除了邀請大家到上海玩讓他也盡一下東道主之誼外,還說了"下次要再來台灣辦一場更大的書法篆刻聯合展覽",害我差點把剛喝下肚的威士忌給噴出來.希望下次劉董能花錢找公關公司辦,不然補貼我薪水我勉強承接也行.

 

不過這陣子和國父紀念館館方人員交手後,發現這裡的人雖然以外省人居多(國語超........標準),巴特!!!!他們卻很排中,尤其展方是中國單位,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甚至連大陸用詞都要我修掉!!偏偏我們劉大表哥所提出的要求都要會牴觸館方規定,此時,我這個翻譯單位就很苦惱,老是做些違反規定或是陽奉陰違的事.心存僥倖的過一天算一天...嘿嘿!!!今天是最後一天啦!!!!!

明天!!早上徹完展後劉表哥就要回大陸了,而專門包工程給我做的劉董也即將飛往峇里島度假,我呢??!!!!也要好好規劃一下"老虎不在家猴子當大王"的時間該如何打發,OH YA!!!!(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