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我們站立的位置真的是道路,只是它被厚達1.5公尺的積雪給蓋住,也因為積雪太厚整條道路都封閉了,連路旁的休息區也被白雪掩蓋住只剩下屋頂..我們從纜車下車處走到這裡足足花了20分鐘,沒想到這裡才是我們登山健行的起點(天啊!!!!)


還沒真正登山之前,大家都還有心情說說笑笑,還願意把手從暖暖的手套中抽出拿iPhone拍照.甚至做出白爛的行為(如下圖......)

到此為止,我們都還覺得:其實雪山健行還好嘛!!!!殊不知....大自然對我們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就在我們跟國道立牌拍完照之後.......


很抱歉!!接下來的路程,我們無法跟大家分享照片,因為上坡路完全沒有樹林及山壁遮擋,所以強風伴著雪打在臉上真的他x的有夠痛,戴上墨鏡雖然可以抵擋風雪,可是不到10秒墨鏡就會起霧(因為口罩),在能見度只有5公尺的風雪中,這10秒就足以讓我們脫隊,沒辦法我只好用手摀住眼睛周圍減少雪打在臉上的刺痛,可這一來我手上的2根雪仗就變成累贅....反正到後來我2隻手就很忙,要擋雪,要收雪仗,要拉圍脖,要拉帽子.........然後響導終於說"天候真的不是很好,我想我們到不了火山口了,為了避免危險,我帶你們離開吧!!!"


啊...那我們剛剛那一段路是走假的就是了??就在大家往回走的同時,我那遇到特殊景像一定要拍照的阿姨強迫我把iPhone拿出來給她拍山頂上結冰的矮樹叢,拜託!!!!老娘都已經凍到快飆髒話了,還得脫手套拿手機......我當然抵死不從,可憐了陳阿娘只好拿出她的手機給阿姨拍照.

就在我們拍照的同時,登山響導已經帶著另外2位男隊友默默撤退到避風點,當我們回過頭時已經看不到我們的隊伍,一片白茫茫連道路在哪都看不清,就在我們要喊救命時,終於看到另一邊的邊坡上冒出一個小黃點,還好!!!!響導衣服的顏色非常醒目!!!


 

不同於山上的大風大雪,雪地的樹林走起來輕鬆多了,才剛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雪,樹林裡的雪就像是綿綿冰一樣,鬆鬆乾乾的很舒服,後來才知道我們走的路底下都是被大雪掩埋的樹,所以說!!我們是走在樹梢上了?!!

好不容易看到纜車登車處了~~不過此時又下起雪了,而且越往下走溫度越高,大雪變成大雨......真是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