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在傷腦筋4月清明連假的日本京都機位,哪知道一個地震+海嘯,即使有機位也不敢去了.

每次看到網路轉載有關日本東北災區的文章,都會為日本人面對災難的勇敢精神而感動,無論是自律排隊等車的東京市民,或是重災區裡互相幫助的災民,甚至是死守核電廠裡英勇守護家園的181位英雄!!每則故事或是報導都讓我覺得生命真的很脆弱,我真的好幸福!!

昨晚,我問劉先生,如果你是那181位當中的成員,當你知道一旦進入核電廠後能完好如初的離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你還願意犧牲嗎?????他遲疑了!!!而我更不可能讓他去,我很自私想著......

 

雖然這不是發生在自己土地上的事,雖然我們分屬二個不同的民族,不過!!921時,日本不也屏除這許多的"不同"給予我們台灣最及時的救援,所以!!!我和劉先生決定捐出我們這次到日本賞櫻的機票和食宿費用,反正這些錢本來也是要付給日本人的嘛,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先幫助他們度過這次寒冬,不是嗎??!!!!就像是貴婦奈奈在她的BLOG中寫著"並不是期待回報,而是這麼做才不會有遺憾!!"沒錯‵~~~~說得真好!

如果你對於日本東北居民的遭遇有感同身受,金額多少部是重點,重要的是,在最急難的時刻裡,我們伸出了溫暖的雙手!!!

飢餓三十-日本震災救援

 

 其它延伸閱讀:  貴婦奈奈 重生的力量       酪梨壽司 大地震中的小故事

另外這個  2011賞櫻最前線  只能安慰自己明年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